2008-02-21 23:49:14Will

給你們的告別信(一)


今天坐在一個父母親剛離婚的小男孩旁

他很興奮地說

老師坐我旁邊耶

然後就抱住我的手臂

剎時 心裡有一個部分溶解了


我想到不久後的某天

就要親口跟你們說 老師要離開你們

光是想像這個情景 眼淚就快奪眶而出

我教學經驗不足 又沒耐性 當初接下這份工作時 自己也沒想到能撐這麼久

而且有幾次 還在心裡大罵你們某些人是畜生 以後最好都不要來了


但是 不管你們喜不喜歡我 或在我身上你們到底學到什麼

我想要說 我喜歡你們 而且在你們身上 我學到更多


你們看我的角度 就是以前我在看那些 我喜歡或討厭的老師的角度

時光荏苒 我從坐在那邊看人上課 到現在我站在這邊幫人上課


有一天你們也會長大

也許到那時你們才會明白

我現在看著你們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