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22:28:29魚小姐

幾首帶有回憶的歌

《壹》王力宏 愛因為在心中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 都會記得大家的笑臉
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曾經哭泣也會看不見 未來總會有別的喜悅
就讓時間翻開嶄新的一頁

你的音符你的臉 有種無聲的語言
教我不退縮要堅持著信念
用音符畫一個圈 經過都會被紀念
我想愛永遠會留在你心間

*每個人 都擁有一個夢
即使彼此不相同 能夠與你分享
無論失敗成功都會感動

愛 因為在心中
平凡而不平庸 世界就像迷宮
卻又讓我們此刻相逢Our Home

傷心時你會給我笑臉 讓我感受友愛的原點
快樂地過有風有雨的歲月

失望和傷心在所難免 都會經歷漫長的嚴寒
讓這一切在我們心中沉澱

用旋律寫張信簽 放入你的心裡面
手牽手記錄我們愛的和弦
用音符畫一個圈 經過都會被紀念
我想愛永遠會留在你心間



----

第一當然是這首
當年我們的畢業歌
這首歌,象徵我們美好的3年

----

《貳》SHE 一眼萬年

Selina: 淚 有點鹹 有點甜 你的胸膛吻著我的側臉
回頭看踏過的雪 慢慢融化成草原
而我就像你 沒有一秒 曾後悔

Ella: 愛 那麼綿 那麼黏
管命運 設定要誰離別
海岸線越讓人流連 總是美的越蜿蜒
我們太倔強 連天都不忍 再反對

S.H.E: 深情一眼摯愛萬年 幾度輪迴戀戀不滅
把歲月鋪成紅毯 見證我們的極限
心疼一句珍藏萬年 誓言就該比永遠更遠
要不是滄海桑田 真愛怎麼會浮現

Hebe: 淚 有點鹹 有點甜 你的胸膛吻著我的側臉
回頭看踏過的雪 慢慢融化成草原
而我就像你 沒有一秒 曾後悔

Selina: 愛 那麼綿 那麼黏
管命運 設定要誰離別

Hebe: 海岸線越讓人流連 總是美得越蜿蜒
我們太倔強 連天都不忍 再反對

S.H.E: 深情一眼摯愛萬年 幾度輪迴戀戀不滅
把歲月鋪成紅毯 見證我們的極限
心疼一句珍藏萬年 誓言就該比永遠更遠
要不是滄海桑田 真愛怎麼會浮現

Hebe: 待渡過斜風冷雨 春暖在眼前

----

還記得我們的歌詞本嗎?
我到現在還留著噢
這首是我跟yi還有巧最有默契的一首歌

----

《參》Twins 我很想愛他
曲:林俊傑 詞:何啟弘

A1 (Sa) 天空下起雨了
他撐的傘 在你的身邊陪著
(G) 可是我不快樂
因為看見 他臉上的笑 是很勉強的

B (Sa) 我很想愛他 但是眼睛在說謊
隱瞞比較容易吧 免得感情變的複雜
我很想愛他 但是理智在吵架
退出可以解圍嗎 誰能給我一個好的回答
A2 (Sa) 愛情是模糊的
可憐的是 沒有勇氣選擇
如果再捨不得
這樣下去 我們每個人都是受害者

Repeat B

Bridge (Sa) 當愛情陷在危險邊緣
(G) 是否都會傷痕累累
(合) 是否都會苦不堪言

Repeat B

----

我跟芮綺老婆合唱的第一首歌

----

《肆》陳小春 我愛的人
作詞:施人誠 作曲:周杰倫 編曲:吳慶隆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 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
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 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 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
 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 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 都屬於另一個人
 她真幸福 幸福得真殘忍
 讓我又愛又恨 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我愛的人 她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的眼神 說明了我不可能
 每當聽見 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 永恆的嘲笑聲

Repeat *,#,△

每當聽見 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 永恆的嘲笑聲

----

這首歌
讓我跟阿昌變成超級大麻吉

----

《伍》蔡依林 馬德里不思議
作詞:黃俊郎 作曲:陳孟奇

陽光優雅地漫步旅店的草坪 人魚在石刻牆壁彈奏著豎琴
圓弧屋頂用拉丁式的黎明
顏色曖昧的勾引 我已經開始微醺
火紅的舞衣旋轉在綠蔭小徑 連腳步都佛朗明哥的聲音
懸在窗櫺 小酒瓶晃的輕輕
對著風溫柔回應 原來愛可以寂靜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的想念你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那麼想念你
我帶著愛抒情的遠行

火紅的舞衣旋轉在綠蔭小徑 連腳步都佛朗明哥的聲音
懸在窗櫺 小酒瓶晃的輕輕
對著風溫柔回應 原來愛可以寂靜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的想念你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那麼想念你
我帶著愛抒情的遠行

所以用鵝毛筆 寫了封信給你
淺灰的紙裡 夾了朵三色堇
你知道它的花語 簽上名
我繼續一個人遠行
馬德里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 我帶著愛抒情的遠行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的想念你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不思議 突然那麼想念你
我帶著愛抒情的遠行

馬德里 彩繪玻璃前的身影 只有孤單變濃郁
馬德里不可思議 我走在少了你的風景
我走在少了你的風景

----

畢業的最後一個禮拜
歌詞本中加入的最後一首歌
我一直沒抄完
一直沒有

----

《陸》TANK 千年淚
曲:Tank  詞:李姚+Tank

才話別已深秋 只一眼就花落
窗臺人影獨坐 夜沉的更寂寞
一段路分兩頭 愛了卻要放手
無事東風走過 揚起回憶如昨

搖搖欲墬不只妳的淚
還有僅剩的世界
嘲笑的風 高唱的離別
我卻 聽不見

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裡看得見
我多想再見妳 哪怕一面
前世未了的眷戀 在我血液裡分裂
沉睡中纏綿 清醒又幻滅

夢在千絲髮間我在夢裡擱淺
月光盡是從前蒼白了的想念
妳眺望著天邊我眺望妳的臉
緊記你的容顏來世把你尋找(我心風雪一片)

搖搖欲墜不只妳的淚
嘲笑的風高唱著離別
不管還要等待多少年

----

我愛爆了這首歌
同時yi也超愛TANK三國戀
我們最後一個作文題目
記得嗎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我跟yi分別寫了那兩首

----

《柒》光良 童話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編曲:Taichi Nakamura(Bluesofa)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錯了甚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Repeat *,#

我要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我會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使 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 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起寫我們的結局

----

隔宿露營回程的時候
領隊哥哥叫什麼我早忘了
他在遊覽車上放這首歌
好多人都哭了

----

《捌》王心凌 翹翹板

作詞:廖世傑 作曲:廖世傑 編曲:洪信傑

可不可以坐同一邊 可不可以陪我聊聊天
可不可以不要偷偷墊著腳尖
閉住呼吸維持平衡 就怕一點點風吹草聲
會把你的專心吹偏離幾分

愛要晃到什麼時候才能平穩 同手同腳是否保證能默契滿分
一心一意 一帆風順 需要兩顆同樣重的心才能完成

ㄉㄨㄞ ㄨㄞ ㄨㄞ ㄨㄞ飛起來
ㄉㄨㄞ ㄨㄞ ㄨㄞ ㄨㄞ的浪漫
自由自在尋找平衡在幸福的兩端
ㄉㄨㄞ ㄨㄞ ㄨㄞ ㄨㄞ就明白
ㄉㄨㄞ ㄨㄞ ㄨㄞ ㄨㄞ別走開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多麼的兩小無猜

(Rap)
愛要晃到什麼時候才能平穩 同手同腳是否保證能默契滿分
一心一意一帆風順 需要兩顆同樣重的心才能完成
ㄉㄨㄞ ㄨㄞ ㄨㄞ ㄨㄞ飛起來
ㄉㄨㄞ ㄨㄞ ㄨㄞ ㄨㄞ的浪漫
自由自在尋找平衡在幸福的兩端 
ㄉㄨㄞ ㄨㄞ ㄨㄞ ㄨㄞ
ㄉㄨㄞ ㄨㄞ ㄨㄞ

----

隔宿時的營火晚會
小雅、蘋果跟海龜跳這首,記得嗎
那天
是我最快樂的日子之一

----

《玖》K Only Human
作詞:小山内舞 作曲:松尾潔/田中直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kana shi mi no mu ko u kishi ni hohoe mi ga a ru to i u yo



哀しみの向こう岸に 微笑みがあるというよ
在悲哀的對岸 據說可以找到微笑
kana shi mi no mu ko u kishi ni hohoe mi ga a ru to i u yo

たどり着くその先には 何が僕らを待ってる?
好不容易到達後 在那裡究竟有甚麼在等待我們?
ta do ri tsu ku so no saki ni wa nani ga boku ra wo ma- te ru

逃げるためじゃなく  夢追うために
並不是為了逃避而踏上旅程 而是為了追尋夢想
ni ge ru ta me gya na ku yume wo u ta me ni

旅に出たはずさ 遠い夏のあの日
在那個遙遠的夏天
tabi ni te ta ha zu sa to- i natsu no a no hi

明日さえ見えたなら ため息もないけど
縱使因為預見未來而失去鬥志
a shi ta sa e mi e ta na ra ta me i ki mo na i ke do

流れに逆らう舟のように
現在也像逆流而上的孤舟一樣
naka re ni saka ra u fune no yo- ni

今は 前へ 進め
繼續向前走
ima wa mae he susume

苦しみの尽きた場所に 幸せが待つというよ
在痛苦的盡頭 據說幸福正在等待
kuru shi mi no tsu ki ta basho ni shiyawase ga matsu to u yo

僕はまだ探している 季節はずれの向日葵
我還在尋覓 隨季節變換而散落的向日葵
boku wa ma da saka shi te i ru kisetsu ha zu re no hi nawari

こぶし握りしめ 朝日を待てば
緊握著拳頭等待朝陽來臨
ko bu shi nigi ri shi me asahi wo ma te ba

赤い爪あとに 涙 キラリ 落ちる
在透紅的手後 眼淚悄然落下
aka i tsume a to ni namida ki ra ri o chiru

孤独にも慣れたなら 月明かり頼りに
孤獨也能習慣的話 依靠著月光的指引
kodoku ni mo na re ta na ra tsukia ka ri tayo ri ni

羽根なき翼で飛び立とう
展開那雙失去羽毛的翅膀高飛
hame na ki tsubasa de tobi ta to-

もっと 前へ 進め
繼續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mo-to mae he susume

雨雲が切れたなら 濡れた道 かがやく
雨雲散退後  濡濕的路上閃耀生輝
ame kumo ga ki re ta na ra mu re ta michi ka ga ya ku

闇だけが教えてくれる
就像在黑暗中引導我的強光
nami da ke ga hoshi e te ku re ru

強い 強い 光
讓我可以更加堅強地繼續前進
tsuyoi tsuyoi hikari

強く 前へ 進め
讓我可以更加堅強地繼續前進
tsuyo ku mae he susume

----

一公升的眼淚
我們班哭的亂七八糟的
不是嗎

哭完之後籃球ㄊㄨㄚ們還不知去哪借逃學歪龍
一大群男生乖乖坐在電視底下
聚精會神的盯著電視

我跟巧看到這畫面整個笑翻

----

《拾》殷悅 揮之不去

詞/曲 : 深白色 演唱:殷悅

是什麼讓我 聽見你說
是什麼讓我 以為你在身邊經過
是不是太過和平的分手
才讓人更捨不得放手

像是失了魂魄 不願放過
有你的感覺 和任何有你的線索
揮之不去的寂寞 是不是說
這份你已經丟下的感情 我還執著

我遊蕩在記憶深處 尋找殘留下的溫度
我在風吹亂頭髮的街上 懷念著幸福
我在鏡子面前無助 我在夢裡慌亂追逐
我在只有我的深夜裡醒來 感到孤獨

----

這首歌
我跟小巧愛到爆了

----

《拾壹》木匠兄妹 Top of the world
Written:Richard Carpenter/John Bettis Arranger:Richard Carpenter

Such a feeling’s coming over me
There is wonder in most everything I see
Not a cloud in the sky
Got the sun in my eyes
And I won’t be surprised if it’s a dream

Everything I want the world to be
Is now coming true especially for me
And the reason is clear
It’s because you are here
You’re the nearest thing to heaven that I’ve seen

(*)I’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 looking down on creation
And the only explanation I can find
Is the love that I’ve found ever since you’ve been around
Your love’s put me at the top of the world

Something in the wind has learned my name
And it’s telling me that things are not the same
In the leaves on the trees and the touch of the breeze
There’s a pleasing sense of happiness for me

There is only one wish on my mind
When this day is through I hope that I will find
That tomorrow will be just the same for you and me
All I need will be mine if you are here

Repeat(*)twice

中譯:

一種奇妙的感覺縈繞著我
所見之事物都充滿了神奇
晴空萬里無雲
眼中閃耀著陽光
即使是夢我也不覺得訝異

我所期盼的世界
特地為我呈現
原因很清楚
因為有你在此
你是我所見過最接近天堂美夢的人。

我站在世界之頂俯瞰萬物
唯一能找到的解釋
是你來了之後帶給我的愛

是你的愛將我置於世界之頂。

風兒得知我的名字
告訴我今後事情將有所改變
樹上的綠葉、微風的觸摸
讓我充滿了愉快的感覺

我的心中只有一個願望
今日結束之後希望我能發現
明天對於你我仍是一樣
只要有你在此,我就能心想事成

----

正如樓下yi回的
國二的英文蔡長青老師
閱讀測驗出這首歌的歌詞
班上掛一堆人

----

還沒完
隨時都會再補
因為我們的故事
仍然是進行式

╰★♡舞蝶&#982 2008-01-17 23:32:10

木匠兄妹的歌蠻讓人懷念的~
(回訪)

版主回應
很好聽ˇ
Thanks回訪=)
2008-01-18 21:40:48
《參》號關係人-----> 2008-01-17 22:23:58

耶...老公~~~我很想愛&quot妳&quot
(雖然我正在愛妳.....)
怪怪....我再講啥押?!
反正不管啦....
妳懂我的意思~~~~~
誰叫我們是夫妻呢!!
^o^ ~ ~ ~ ~

版主回應
哈哈ˋ我懂我懂
我也愛妳ˇ
2008-01-17 22:40:50
花* 2008-01-15 21:33:32

我也是麻吉嗎..

版主回應
哈你也是麻吉啊=) 2008-01-15 21: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