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23:01:20(×) 洨呆 ω 楓咩 〃

→ 我的愛情不含鉛{14} ﹋×

呃…會不會傷害這麼照顧自己的表哥呢?「呃…也還…」她努力的搜
尋能用的詞。

「就是很爛,所以才沒當詩人,跑去當出版社社長嘛。」他閉緊眼睛
,一臉的痛苦,「啊~繆思女神…何不將妳的榮光分一丁點給我?喔
喔…繆思女神…妳的子民渴求妳的憐憫哪…」

「啊~」皙慧尖叫起來,「誰來救救我啊~」
皙慧邀她去住到亦凱的別墅,「別墅真的太大了,我一個人住真的會
怕,」皙慧想辦法讓自己看起來真有那麼回事,「但是公司離那兒近
,亦凱表哥又不跟我收房租…來啦,有菲傭,家事妳不用煩惱…」

艾倫仍然委靡,短短幾天,她已經瘦了好多。定定的看著皙慧,「謝
謝,妳一直對我很好…我去。」

我對妳很好?皙慧忍住翻白眼的衝動。那是因為妳笨得有找,讓我很
有優越感!她的肩膀垂了下來。

挑了個硯耕去實驗室的時間,艾倫悄悄的把自己的東西搬走,留下房租。

「良良!完蛋了!」雖然已經拿到博士資格,良良還是在實驗室指導
學弟妹實驗,硯耕慘白著臉衝進來,「完了完了,艾倫的東西都搬走
了!她也不在基隆的家,她家人又不知道她搬到哪去!」

「不知道還是不告訴你?」良良的眼睛下面也出現了黑眼圈,自從范
士豪跟她爸媽提親以後,她的日子簡直像是被中子彈攻擊過了一樣。

「我不知道!」硯耕抱住頭,坐在她面前,「我該怎麼辦?」

「掃街拜訪如何?」良良神情很疲憊,「台北市又不大。」

「真是? 臏穢p『有價值』的建議。」硯耕眼睛都扁了。

「不客氣。」良良揉揉發痛的頭,「換你交換點『有價值』的建議如
何?比方說,教我怎麼逃避我媽的嘮叨?我不想嫁給你。」

「說不就好了。」硯耕沒好氣的說。

「……謝謝你的建議。」能夠說不,我還問你幹嘛?

沮喪的回到空空的家裡,發現沒有艾倫,家居然這麼大…他呆呆的坐
在客廳,天黑也沒有開燈的力氣。

直到電鈴響,才讓他跳起來。

「艾倫!妳…」發現是邵莉,連沒都懶得關,垂頭喪氣的走回沙發坐著。

「…你該不會還在等艾倫回來吧。」邵莉看著凌亂的客廳,順手幫他收拾。

「請妳放下,繼母。」他突然又覺得討厭女人,「有什麼?老爸又有
什麼聖旨?請他不要單方面決定我的婚事,我除了艾倫,誰也不想…」

「艾倫不會回來了。」邵莉輕輕的握著他的手,訝異的他,居然沒把
手抽走。

「妳怎麼會知道?那只是個可笑的誤會…」

「不管是不是誤會,」邵莉心平氣和的,「艾小姐大概已經決定要嫁
給潘亦凱了。」雖然不是真的,不過,她相信也快了,「她已經住進
潘亦凱的別墅。潘亦凱…你應該認識吧?效率出版社的社長…你們還有點遠親關係。」

硯耕注視著她,眼神像是要燒起來一樣。「妳騙我。」

「為什麼我要騙你?」她溫柔的一笑,「我最關心你的幸福了。『老
同學』。」她站起來,「看起來,你不喜歡我待在這裡。但是,艾小
姐不會回來了。你還是聽士豪的話吧。良良不錯,就算你不愛她。」

「我的確是受不了和妳待在同個空間。」硯耕也站起來,「地址。」
他厲聲,「妳這麼滿懷歡欣的跑來,不會只給我不能證實的情報吧?
我要親眼去證實!」

她默默的給硯耕地址。

「妳的確很適合我老爸。」硯耕咬牙切齒的,「兩個人一樣的自大、
無恥。我到底什麼地方對不起妳?妳這麼希望看到我痛苦的樣子?現
在妳可以回去跟那死老頭交差了!妳是個好賢妻,繼母,原諒我這破
地方沒辦法招待妳!」

他粗暴的開門出去,碰的巨響。

站在沒有燈光的客廳,邵莉雖然揚著頭,眼淚還是緩緩的流下臉頰。

並不是士豪要她來的。只是她無法忍受曾經為她那麼著迷,愛她那麼
深的硯耕,居然能夠愛別人更深,擠掉她在硯耕心目中的重要性。

恨我也好。我就是沒辦法讓你無視於我。這些年,和士豪生活的新鮮
和興奮過去,再榮華? I貴也不過如此。她漸漸的後悔。只是她將後悔
深深的埋在心裡。

她啜泣了起來。心裡有種慘酷的快感。

硯耕不知道她的後悔和報復,急急的找到亦凱的別墅。想按門鈴,心
裡卻猶豫了起來。

真的嗎?如果亦凱是個無恥的無賴,他說不定還覺得充滿信心。但是
,他很清楚亦凱。除了品味惡俗,他實在…

呆呆的望著陽台,不知道能不能看到艾倫。

繞了一圈,正好看到艾倫和亦凱相擁在一起。他突然覺得心裡有種破
碎的聲音。

看亦凱小心呵護艾倫的樣子,他突然轉身離去。

他一直很清楚自己的缺點。他暴躁,脾氣壞,跋扈。有時候為了一點
小事,就會跟艾倫跳腳半天。看她擰緊的眉,忍在眼眶裡的淚,心裡
都覺得不忍。但是下次脾氣來的時候,他還是沒辦法好好控制。

亦凱是溫柔的,小心的。他總是那樣溫柔的呵護艾倫,不管在不在他
面前。他擁有事業基礎,華屋美食,能好好培養這朵嬌貴的玫瑰。

居然是為了這樣可笑的誤會…我會失去她。

「小心點,住了兩個禮拜了,妳還不知道這裡有樓梯?」亦凱擦擦汗
,若不是他眼快,艾倫大概已經倒栽蔥跌到大門外了。

「哈哈…」她這個愛跌倒? 漱繶f,大概痊癒不了了。以前有硯耕接住
她…以後…

或許要學得小心點了。

皙慧臉色詭異的走進來,「今天有訪客嗎?」邊脫著大衣。

「沒有。」艾倫搖頭,「怎麼了?」

「沒事。」她抬頭看到亦凱,「啊,表哥你來啦?」

「我拿報名表來。」他笑笑,「有個繪本比賽…放心啦,我不是評審
,我想讓艾倫試試看…」

她虛應著,進來的時候,她似乎看見硯耕…不過,學長怎麼會知道這
裡的地址?她把疑惑拋在腦後,「哎呀,試試看吧,艾倫…反正妳除
了畫圖,什麼才能沒有…」

「喂…」

遠遠的還聽見傳來的笑語聲…只要艾倫幸福,就好。他茫茫的走著,
不知道走了多久,居然徒步走到實驗室。

看見他鬼魅似的站在門口,正在吃泡麵的良良差點被麵噎死,一面嗆
咳著一面開門,「我的老天啊~兄弟,你死不揀好日子呀?攝氏十度
,你就穿著一件襯衫滿街跑?」

粗魯的把他拖進來,把她吃到一半的泡麵往硯耕手裡一塞,乾淨俐落
的把大衣罩在他身上,「我泡杯咖啡給你吧,笨死了,又不是真的失
戀了,搞啥呀?!艾倫又看不到…」

「她大概永遠看不到了。」喝著熱呼呼的麵湯,直到? 搢ㄗ}良,他的
眼淚才落下來,「她要嫁了,嫁給亦凱。」

「那個台客?!」良良被咖啡燙了手,甩了老半天才說,「那你還在
幹嘛?趕快去追回來呀!」

「…亦凱比我適合艾倫。」他用力抹去眼淚,「我是個粗心大意的笨
蛋,沒辦法呵護這樣的美麗女孩。她談文學和藝術的時候,我通通都
不懂。我連她畫得好不好都不知道,只要是她畫的我都喜歡…」

「你怎麼笨成這樣?」良良不可思議的叫起來,「又不是嫁人了!死
會都可以活標了,何況只是說說而已?」

「……」他們相擁的樣子在他眼前,怎麼也揮不去。他沒有勇氣當著
艾倫的面,聽那些冷酷無情的話,從她那可愛的小嘴裡說出來,他受不了。

有過邵莉就夠了,他無法承受第二次。

「……良良,妳討厭我嗎?」硯耕平靜了些。

「你神經病?討厭你跟你做這麼多年兄弟?」她還在苦思,「我看我
們還是…」

「我們還是結婚吧。」硯耕冷靜的說。

「啥?」忘記自己坐著,跳起來正好撞到桌子,她大叫一聲,「幹!
你說啥?喂!你不要自己想進墳墓,就拉我陪葬!我告訴你…」

「我不是開玩笑的。」他喝了咖啡,「不結婚,我怕將來我會破壞? ?BR>倫的幸福。再說,非結婚不可的話,我寧可跟妳。反正妳也沒真的喜
歡的人。我答應妳,妳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想交男朋友女朋友都
成…」他心灰意冷,「反正雙方父母都辦起來了不是?我不再反對了
。隨便他們。」

「…隨便他們?」良良大叫,「你也想想我的立場吧?!喂!王八蛋
!你吃了我的麵我的咖啡,就這樣回報我?我怎麼抵抗我媽?你回來啊!」

……………

看著他越走越遠,良良簡直氣癱了。我做了什麼,必須接受這種懲罰?

我只是喝醉了,搞錯房間而已!媽的,為什麼我就得結婚啊?
-------------------------------
發現硯耕不再反對,雙方父母更興頭的辦起婚事來。

良良拼命抗議,每次她劇烈抵抗的時候,她的母親就會昏厥過去,然
後父親指責她,母親又哭得心臟病要發作。

「趕緊退婚!聽到沒有?」在禮服店試婚紗,良良咬牙切齒的,「再
這麼搞下去,兄弟情份也沒有了!」

「妳穿起來還不錯呀。」硯耕漫不經心的說,「看起來像女人。」

良良氣得拿起頭紗摔在他身上,要不是新娘禮服有鐵圈,她早踹硯耕
好幾腳了。

他們很幸福吧?兩個人像是在嬉戲。站在中正紀念堂門口,艾倫看著
對街的婚紗店,覺得今天出來走走的主意很蠢。

但是…他們看起來…是那麼的合適。

騎著機車,她不知道該去哪裡,不知不覺來到和硯耕住在一起的小窩
。硯耕也搬回家了。空空的屋子,只剩下回憶。

很冷。但是晴朗。

她試了好幾次才爬到屋頂。穿著粗織毛衣,毛料裙子,她把帽子脫下
來,呵了呵手。

許許多多的回憶洶湧。這種天氣,是晒貓和晒棉被的日子。今年的冬
天,來得這麼早。她已經沒有棉被可以晒了。

她輕輕? 滌蛣蛢戛L 的果實,那天在學校操場,和諧的聲音似乎還在耳
膜迴響。那麼多的回憶…

她無力招架。

甚至沒有勇氣興師問罪。她害怕從硯耕的口裡聽到真實,而真實往往
都是殘忍的。

眼淚慢慢的滑落腮邊。或許…他終於發現,自己的真愛是誰吧?士豪
的話一直在她心裡盤旋…她不得不承認,良良比她適合當硯耕的妻子。

與其將來痛苦,不如現在傷心吧。

她溜下屋頂,衝回家裡。淚眼模糊中,打開畫冊。


野鴨:妳真的要走了嗎?

麥穗娃娃:嗯。你也要飛回南邊了,狐狸也找到他的同伴。我不想留
在孤孤單單的麥田。

野鴨:說不定,狐狸只是想找同伴說說話…

麥穗娃娃:……狐狸還是跟狐狸一起比較幸福。我也該啟程了,還有
很長的旅途要走…

野鴨:妳沒有妳的的同伴嗎?

麥穗娃娃:我是孤孤單單的一個個體…天空是我的同伴,它永遠在。

她抬頭看著天空,麥田的顏色這麼悲傷。


幾滴很大的淚珠落在水彩畫成的畫冊上,等乾了以後,艾倫把眼淚圈
起來,註明:「這是麥穗娃娃的眼淚。」

睜眼到天亮,她在床上哭成一個面紙圍起來的人形,帶著兩個深重的
黑? 敦敼H出去。

一切都結束了。

她呆呆的坐在街邊,看著行人來來往往。

原來最傷心不是哭泣。而是這麼傷心,卻沒有眼淚可以流。

是呀,傷心到極點,是沒有眼淚可以流的。硯耕看著一碧如洗的天空
,覺得這樣的天氣真是諷刺。選舉要到了,宣傳車單調的拜票,也不
能讓他的情緒有什麼波動。

他像個木偶呆著臉,看著雙方父母緊張的跑來跑去張羅。

「王八蛋,你快想想辦法。」良良從齒縫擠出聲音,「趕緊說你不想
娶我,快呀。」穿著新娘禮服,她已經氣得想扯破裙子了。

「………」不是艾倫,誰都沒有關係。

他這樣無動於衷的狀態,見到了亦凱,還是瞬間瓦解。

「恭喜。」亦凱伸出手。

他兇猛的瞪著亦凱。良久,「你若讓艾倫不幸,我一定會把你碎屍萬段。」

「艾倫的不幸?艾倫的不幸不是你造成的嗎?」亦凱聳聳肩,「雖然
她的心不在我這裡,不過,放心吧,就算不是我的女朋友,我還是不
會看著才貌雙全的美少女流落街頭。我會好好照顧她…」

他一把抓住亦凱的前襟,「你不娶她?」

「她願意嫁嗎?」亦凱隔開他的手,「先生,她不願意。不過,你已
經要結婚了,說? o些意義似乎不大吧?」

他愣愣的注視著亦凱,亦凱也坦然的望著他。

「邵莉!」他吼了起來。

士豪皺眉,「你怎麼可以這樣直呼繼母的名字?」

他兇猛的瞪邵莉一眼,她整個瑟縮起來,「老爸,你放心,我再也不
會叫她的名字了。我不結了。」他把領結扯下來,「良良,我對不起
妳,我不結婚了。妳會原諒我吧?」

喔~上帝,你終於聽到我的祈禱了!「當然不,當然!」她扯下頭紗
,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媽,妳看到了,是他不娶我的。」

「為什麼…」「你要給我個解釋!」

雙方父母亂成一團,硯耕推開眾人,大步的走出去,「亦凱,亦凱!
艾倫在家吧?」

「在。」他微笑。唉,我真是個捨己為人的好人…

「攔住他!」士豪的爸爸大叫。

他跑出禮堂,極目居然沒有計程車,追兵就快到了。

「拜託拜託,十號李阿霞親自來到現場,請各位支持…請支持李阿霞
…」宣傳車緩緩的開過他的眼前。

就是它!硯耕跳上宣傳車,「我的票投給妳!小姐!拜託,我要去求
婚,晚了就來不及了!拜託!請帶我去…他們追上來了…」

「他們素隨?」候選人愣住了。

「他們不讓我去求? B!想破壞我的愛情!拜託妳了!阿霞小姐!」

「這是什麼素界?」候選人猛拍車頂,「走啊!快開啊!不要讓壞人
追上來~」

宣傳車一個急轉彎,開得飛快,甩掉了那群追兵。

「來,說給阿霞姐聽,阿霞姐給你靠。」阿霞姐豪氣干雲的一拍胸脯。

硯耕喘了口氣,大致的說了他和艾倫的事情。旁邊的助選員都聽得哭起來。

阿霞姐哭得更慘,連妝都花了。「哎唷!你那個繼母真的好壞勒!你
也是白粗,阿這樣就相信喔?笨死了啦。」

「我…」被罵得心服口服,「我是笨。」

「阿霞姐,」別的助選員快昏倒了,「這裡就好放他下去了,我們還
得掃街拜票…」

「拜你的大頭啦!」阿霞姐破口大罵,「這麼不公不義的事情,你可
以當作不知道咻?你們這些男人的心是什麼做的?夭壽喔!喂,少年
欸,地址勒?阿霞姐帶你去!」

「阿霞姐!」助選員也想哭了。

「幹!吵三小?這也是選民服務,你懂得個芋頭蕃薯?走啦!」

真的這樣一路招搖的開到亦凱的別墅。

「阿霞姐,謝謝,謝謝。」他激動的跟阿霞握手,跳下宣傳車,按電鈴。

忙著出來開門的艾倫,看見他像是看到鬼,蹦的一聲把門關? F。
「艾倫!艾倫!」今天再不解釋清楚,這輩子還有機會嗎?「開門啦!」

敲了半天的門,一點效果都沒有。

一回頭,發現阿霞姐還沒走,他又跳上車,「阿霞姐,對不起,擴音
器借我一下…」

他拿起擴音器,「艾倫!拜託妳聽我解釋啊~就算是死刑也該讓我申
訴一下,我跟良良真的什麼事情也沒有啊~」硯耕聲嘶力竭的喊了五
分鐘。

艾倫被他吵得寢食難安,跳起來。就你有擴音器,我沒有?她跑進亦
凱的房裡,打開窗戶,把亦凱演講用的麥克風拿出來,「媽的,你吵
啥?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啦~你今天不是結婚嗎?恭喜你啊~」

「我以為你要嫁給亦凱了嘛!誰叫妳要住到他家來!」醋意湧了上來
,「我不要妳住在他家啦!」

「我住他的房子不行,你就可以跟良良脫光光在房間裡?妳以為我是
瞎子?你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哪?我就是要住亦凱家,怎麼樣?」

「我跟良良…」他本來要繼續吼,發現四周的住戶和行人都圍在宣傳
車四周,滿臉期待的看著他。天啊~叫人怎麼說出口啊?這些人在幹嘛?

「怎麼樣?」觀眾有人催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