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22:56:04(×) 洨呆 ω 楓咩 〃

→ 我的愛情不含鉛{13} ﹋×

除了接到士豪的律師函,聲明硯耕只要和艾倫結婚,就此失去繼承資
格外,幾乎沒有什麼阻礙。那張律師函後來被硯耕拿來包便當了。

冬盡春來,硯耕順利的通過了博士口試,終於要成為「正牌」的博士。

「硯耕,明天的狂歡會,我不能參加了。」艾倫放下電話,愁眉不展的。

硯耕大為掃興。好不容易拿到了學位,他最想分享的人卻不能參加,
「為什麼?」

「我老爸病了。媽媽哭得悉哩嘩啦,說也說不清楚。我看我還是回去
一趟好了。」

硯耕悶悶的搔搔頭,「那…我也不要參加,跟妳回去好了。」

「你怎麼這樣?」她反過來教訓他,「這是同學們的心意呢。我已經
拜託良良幫我招呼客人,你要當個好主人唷…」艾倫又叮嚀了半天,
才匆匆去趕車。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呀…

艾倫回頭看著皺著眉毛,站在樓下的硯耕,她揮揮手,轉過來坐著,
覺得心裡的酸楚和甜蜜越來越深濃。

我…沒想到又會「愛」了。她靜靜的坐在車子裡冥想。有些時候,她
常質疑自己的命運。不知道為什麼,當她猶豫不決的時候,愛上她的人總是義無反顧。但等她願意把心交出去以後,那個人又會無情的踐
踏她的心離去。

雖然只有幾次經驗,但是,也將她磨練得鈍感。只要不感受別人的情
意,只要不去接近任何人,就不會受傷。

和硯耕在一起…唔。是的,她一直很被動。被動的被愛,被動的被照
顧。雖然常自辯不過是硯耕如此強勢的緣故,不過形影不離的時光裡
,偶而的分離,讓她發現自己的心,已經淪陷得這麼深,無法回頭。

已經無法回頭。

「什麼?!閃到腰?!」終於回到家,艾倫不可思議的嚷出來。

「妳怎麼這樣?」媽媽無限幽怨的看她一眼,「很嚴重欸!只能躺著
…老公啊,閃到腰會不會癱瘓啊?會不會?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
顧你的…」

「牽手啊,是我拖累妳了…好痛…」老爸也跟著演五子哭墓。

艾倫臉孔都僵硬了,拋下那對執手相淚眼的夫妻去搞他們的浪漫。到
妹妹的房間一起坐著。

「怎麼?硯耕大哥沒跟著回來?」老妹張望了一下。

「明天他就拿到博士了。晚上有狂歡會。客人都請好了,跟我回來,
客人怎麼辦?」

「姐,妳變賢慧了。」艾倫紅著臉,忸怩了一下,「沒想到我還能在
活著的時候,看到? p賢慧的一天啊…」妹妹輕輕擦拭眼角,感動的。

「喂!妳什麼意思?」艾倫撩起袖子。

「開玩笑嘛~哈哈~」妹妹趕緊換上一副諂媚的臉,「明天要回去嗎?」

她想了想,「其實我不喜歡那麼吵鬧。難得回來,陪陪爸媽吧。」

但是…唉…心留在人家那兒,就是坐立難安的緊。

她熬了一天,天才亮,眼睛就睜開了。

狂歡會也該過去了吧?翻來覆去的,她決定還是回去吧。匆匆收拾行
李,急著想奔進硯耕的懷裡。

打開門,她傻眼了。滿屋子七橫八豎的「屍體」,她小心的跨過去,
一個一個翻看,老天,喝掛這麼多人?

走到硯耕的房間,她開門探頭。硯耕安然的睡在床上,臉孔紅撲撲地。

她走上前…

硯耕身邊又冒出一頭長髮,良良睡眼惺忪的看著艾倫,「喔,艾倫,
妳回來啦。」她坐起來,被子滑下去,露出美麗的裸體。

「艾倫?」硯耕也睜開眼睛,「啊,妳終於回來了~我好想妳…」他
推開被子,艾倫的眼睛幾乎凸出來…

他一絲不掛。

「你們…你們…你們兩個…居然…!我恨你們~」艾倫尖叫的聲音吵
醒了客廳的「屍體」們,她哇的一聲大哭,跑得跟飛一樣,像是摩西
分開紅? 涹A排開那群醉鬼跑出去。

「艾倫!艾倫!」硯耕慌張的穿褲子,兩隻腳都伸在同一個褲管,掙
扎了半天,「妳為什麼在這裡?!」啊啊~該死該死!

「為什麼?」良良眉毛也倒豎起來,「我在艾倫的房間啊。你為什麼
在這裡?」

「媽的!這是我的房間!」他終於穿好了褲子,「妳為什麼沒穿衣服
!這下完蛋了!」

「你還不是沒穿!」良良頂回去,「誰睡覺穿衣服?!…喂,你不去
追她?」

硯耕醒悟過來,「廢話!沒關係,她應該還會連跌好幾跤…一定追得
上…」他匆匆分開看熱鬧的同學,跑百米似的追出去。

不一會兒,硯耕垂頭喪氣的回來,「……我從來沒看過她跑得那麼快
,居然連一跤都沒跌。」

同學們酒都醒了,屏聲靜氣,怕被颱風尾掃到。

「良良!」他生氣的衝進房間,發現良良還躺在床上昏睡,他一把扯
掉被子,發現良良還是沒穿衣服。「都是妳害的!賠我的清白!賠我
一生的幸福!我到底有沒有…有沒有…被妳…」

「媽的,這話應該是我講吧!」良良有起床氣,跳起來和他對罵,「
就你是處男?!媽的,我也是處女啊!就算發生了什麼,誰吃虧比較大?」

「處女?!妳是說? A是女的?除了身材像,妳什麼地方像女人!?」
硯耕突然哇哇哭起來,「賠我的艾倫啦…她一定再也不理我了…」

看到一個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兇漢哭得像小孩,良良再有氣也扁了眼
睛。她馬虎的拍拍他的頭,慢條斯理的穿衣服,圍在門口看的男同學
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看什麼看?網路A片還看不夠呀?嫌腎虧得不夠?」良良沒好氣,
「房子收一收,趕緊給我滾!」同學被她的氣勢一嚇,一大群如驚弓
之鳥,跑得無影無蹤。

良良自顧自的灌了大半罐礦泉水,才覺得清醒了些。發現硯耕還在啜
泣,她的頭痛的更厲害,「喂,兄弟。不過是誤會嘛。又沒發生什麼
事情…你的床乾乾淨淨,除了有些口水,又沒有血跡…安啦,如果發
生了什麼,你不記得,我應該會記得…」

「艾倫不會原諒我的…」硯耕哭得更傷心,「問題是,我什麼也沒做
啊…」應該吧?

「誤會說清楚就好了嘛…」良良很有信心,「不是什麼大事啦。」

不過,當良良被連掛了十一通電話,她的確覺得事態嚴重。和艾倫的
妹妹對罵了五分鐘後,她決定再也不想解釋了。

「不行!」硯耕慌了手腳,「妳不解釋,那我該怎麼辦?」

「我已經被罵? F五分鐘的狐狸精了!」良良吼起來,「你怎麼辦?我
怎麼知道?大不了我娶你以示負責,這樣行了吧?!」

「我不要妳娶我!」硯耕哭起來,「我要艾倫啦…」

良良氣得臉孔發青,用衛生紙打他,「你怎麼不自己打電話?!」

「誰說我沒打?!」硯耕跳起來,「我被艾倫媽媽罵了半個鐘頭的負
心漢,連艾倫的聲音都沒聽到!剛剛我去她家,離她家還有兩百公尺
,她老爸就放狼狗咬我…」

她同情的低頭看看硯耕破破爛爛的牛仔褲,她還以為那是新造型。

兩個人坐在實驗室裡愁眉不展。良良堅毅的抬頭,打開櫃子,拿出一
把槍,硯耕大驚失色,「良良,妳要幹什麼?」

「不要阻止我,我現在就去給那群狼狗好看!別看這是BB彈,哼哼
,我可是改裝過的…不打得那群狗子哭爹喊娘不可!等我打跑了那群
狼狗,你就制服艾倫他老爸,我負責掠倒其他人,然後把她綁起來,
她如果不聽我解釋…我還有滿清十大酷刑可以處理!」她怒氣沖沖的
整裝,還把一把藍波刀放在靴子裡。

「冷靜啊~良良~」硯耕死命抱住她,挨了好幾個拐子,「冷靜啊~
妳不能剛拿到博士就去牢裡蹲~綁架可以處到死刑欸!」

「你不敢去我? 菑v去!放開我~」

裡面正亂成一團,堅毅又有力的聲音讚嘆,「果然是女中豪傑。硯耕
,千萬不要『放手』,這才是你應該有的另一半。」

「老爸?!你來幹嘛?」硯耕瞪著狂喜的士豪。

「梁小姐,真是好戰術。」他胡亂的跟良良握手,「不過,真的不用
費神去挽回了。不相信自己男朋友的女人,只能算她沒福了…既然是
事實了…我竭誠歡迎你當范家媳婦!」

「啥米?」良良瞪大眼睛,「硯耕,這是誰?他瘋了嗎?」

「我老爸。」硯耕驚恐的看著興奮的爸爸,「至於瘋不瘋,講真話,
我不清楚。」

「咦?我好像看過妳…」士豪仔細想了想,「梁越帆是妳的…?」

「那是我爸爸。」良良已經被弄糊塗了。

士豪真是心花朵朵開,「化學博士!美貌!堅強的意志!精明的頭腦
!加上好家世!我真的可以退休了!硯耕啊~千萬不要放過這麼好的
對象…」

「老爸,你瘋夠了沒有?」硯耕忍不住大喝。

「良良啊,」士豪很熱情的拍拍她的肩膀,「我和老梁是多年好友了
。既然你們都已經『既成事實』了…就不要輕易放過好姻緣吧。對了
,提親!我趕快去跟老梁提親…」他又一陣風似的跑了。

兩? 茪H站在門口愣愣的看著士豪的背影。

「是誰…是誰走漏消息出去的!?」硯耕大吼,「讓我知道了,非把
他大卸八塊不可!」

良良無語問蒼天。「我飲彈自殺算了~」讓我媽知道,我的日子還用過嗎?!

「良良~冷靜啊~」
--------------------------------
「如果學長知道我來這兒,他一定會把我大卸八塊的。」皙慧哭著握
緊艾倫的手,「但是,誰在乎呢。沒想到…我處心積慮這麼多年…原
來良良…良良…良良早就想…嗚…」

皙慧這時候才了解到什麼叫做「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滋味。幾個
學長學弟爭相告訴她,還加油添醋變成「擴大加長激情版」後,她的
心全碎了。

難怪良良刻意跳過她,不給請帖!原來她就是安了這樣的壞心眼!真
是看不出來!她失算大了!

我的浪漫的夜晚…她又哭了起來。

兩個淚眼模糊的女人,一起在KTV抱頭痛哭。

知道「真相」那天,皙慧就哭了一天。枉費她這段時間盡量和范士豪
打好關係,現在一切都白費了…

范士豪打電話過來「關心」的時候,她就已經哭著告訴范士豪,從他
又驚又喜的聲音裡,她就知道,自己連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皙慧,不要難過…」艾倫自己哭得連氣都喘不過來,「總會有妳的
Mr.right出現的…」

我的Mr.right…他在哪裡呀~皙慧哭得更大聲。

兩個人互相攙扶的回艾倫的家,走到樓下,暗處裡卻有人? p聲的喊,
「艾倫…」

這聲音卻讓她的臉整個都白了。她往皙慧的背後一躲。

皙慧覺得自己大概哭壞了眼睛,眼前出現了一隻史前巨鱷。短腿不說
,身長還比別人長,兩手跟劉備那個流氓皇帝一樣--當真雙手過膝
。這還沒什麼,脖子宛如長頸鹿,面如馬頰,望之儼如不似人。

看他就要衝過來,皙慧大喊一聲,「惡靈退散!退散!」一面踹了他
好幾腳,一面拉著艾倫狂奔進樓梯口,慌忙把鐵門關起來。

「好可怕…哪來的史前巨鱷?」皙慧驚魂甫定。

「呃…」艾倫的臉漲紅起來,「他…他是我前任男友…」

「啥?」皙慧喊了起來,「妳的眼睛糊到啥?五加侖裝的糨糊嗎?」

艾倫搔著頭,縮了縮脖子,「哈哈…」

「妳哈哈啥!?」皙慧的火全上來了。

回到艾倫家,她把一堆蒙塵的漫畫挖出來,「那個史前巨鱷…也曾經
跟鄭問齊名…是國人漫畫家裡的佼佼者呢。」

「畫漫畫的人都死光啦!怎麼讓個史前生物當佼佼者?」皙慧還在驚
嚇中,「妳…這種男人妳也親得下去!?我的老天啊~妳也太不挑了吧~」

「他…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硯耕…硯耕是第二個…」艾倫的眼中蓄
滿了眼淚。

這? 偺W精的段數也低得太離譜了吧?我居然被她打敗…不對,最後的
勝利者是那個男人似的良良。

她的眼裡也蓄滿眼淚。「不要難過了。初戀總是比較笨的…」她拍拍
艾倫的頭,「怎麼妳看到他像是看到鬼一樣?」雖然我也受驚不小。

艾倫搖搖頭,「他很糟的…跟我一起的時候,嫌我不夠漂亮…」

「史前巨鱷還敢挑女人漂不漂亮?!」皙慧忘了眼淚,「天啊,世界
奇觀…我在看discovery嗎?」

「還在外面嫖…嫖…嫖妓…」艾倫想到那段感情,不禁沮喪起來,「
同時還追我的朋友…」

皙慧說不出話來,「…那現在他來幹嘛?」

「我之前不想住在家裡,就是怕他。」艾倫低了頭,「他曾經拿安眠
藥給我家的狗狗吃,破壞我家門鎖,就坐在我的床上等我回來。」

「警察是幹啥的?!幹!~」

她搖搖頭。「他又沒偷東西。報警快一個多小時,警察才來。他早跑
掉了。總之,擾不勝擾。他大概聽說我回來了,又跑來…」艾倫吸吸
鼻子,「這兩天,我要另找住處搬家。我不怕,但是不能讓家人跟我
一樣寢食難安…」她振作一下精神,「皙慧,妳別一個人回家。我找
亦凱來接妳。」

她精神委靡的坐在亦凱的車裡,! 完美的彩§

岫韭N脫光了,她在艾倫家
洗過臉,覺得自己一輩子沒這麼醜過。

反正從沒打算把表哥當備胎,也就無所謂了。她沮喪的告訴表哥剛剛
的驚險經歷,「表哥,你還有沒有空的地方?讓艾倫躲幾天好不好?
那個史前巨鱷不知道會不會又來煩她。」

「怎麼?硯耕移情別戀,妳們倒是變成朋友了?」亦凱還是穿了一身
雪白的「阿摩尼亞」,「也好啦,妳們變成朋友,我也放心些,妳也
該有些知心的朋友。」

「嘿,我當然有些朋友…」她的聲音越來越小。

「別裝了。」亦凱嘆口氣,把面紙遞給她,「這些年,為了在姨丈這
樣的家裡生活下去,妳也真的辛苦了。二媽又是這樣的…妳也只能拼
命裝乖孩子。裝到大了,想要離開那樣的家,也只能想辦法物色個妳
覺得還順眼的男人…偏偏這男人又不容易抓住…」

「表哥…」她覺得膽戰心驚。

「嗯。我知道硯耕不但不是 Gay,而且,妳也努力追他很多年了。」
他靜靜的,「我能諒解妳為什麼騙我…想離開這樣的家,不用裝乖,
也不用靠別的男人呀。妳知道艷脂容嗎?這家化妝品公司要找化工人
才。我知道妳很用功,如果妳願意,艷脂容我還有點小股份,我讓妳
去上班如何?姨父和二媽那兒我來說,妳就和艾倫一起搬到我的別墅
去吧。那兒空著也是空著,我再撥個菲傭給妳們…」

皙慧呆呆的看著他,心裡一股酸楚慢慢的冒上來。從小到大,她總是
小心翼翼的察言觀色,唯恐一不小心,就如母親所恫嚇的一樣,被趕
出去。除了裝乖孩子,裝氣質,拼命唸書,她實在不知道其他的生活
之道…誰也不會保護她,連自己的母親都…沒想到這個連一點實際血
緣關係都沒有的台客表哥,卻這麼體諒她,照顧她。

她哇的大哭了起來,完全忘記淑女的種種法則,撲到表哥的懷裡,哭
了又哭,哭了又哭。

唉…我的亞曼尼…快變成鹹菜乾了。

亦凱小心的把車開到路肩,輕輕拍她的肩頭,讓她哭個夠。男人就該
保護身邊的柔弱女性。他還記得第一次見到皙慧的時候。

那時皙慧母女還跟姨丈阿姨住在一起,他看著那個害怕衣服弄髒,遠
遠看著他們玩? 漱p女孩。在沒有人看到的時候,臉上露出茫然而孤獨
的早熟。若是有人注意到她,馬上換張無邪的笑臉,乖得任何大人都
誇獎。

那不該是個小女孩有的心思和憂鬱。

他自己沒有兄弟姊妹,特別喜歡到阿姨家玩。但是那個沒有血緣關係
的表妹總是讓他心頭有點難過,對她也特別溫柔。

「不要哭啦,」他拍拍皙慧,「再哭下去要傷身啦。唉,女孩子的眼
淚是水晶凝成的,比黃金還珍貴…喔喔…」

「閉嘴!」皙慧終於對他吼出好幾年來不敢說的話,「別作詩啦,我
的老天啊~你的詩真的很爛!」

「真的很爛嗎?我很努力欸…」他一臉的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