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21:50:35High Priestess

馬戲團般的世界



這是個馬戲團一樣的世界,

一切都是假裝的。

不過如果你相信我,

一切都可以變成真的。

It's a Barnum and Bailey world,

Just as phony as it can be,

But it wouldn't be make-believe

If you believed in me.

"It's Only a Paper Moon"

(E. Y. Harburg & Harold Arlen)

                                       ─摘自 1Q84 (村上村樹)


我正走在馬戲團的鋼索上,就這樣表演著我的表演,就這樣步步艱辛的維持平衡,真正的挑戰是自己,不經意的搖晃的鋼索下,我學習不回頭,繼續向前走,我學習不害怕,繼續向前走,我學習不表達情緒,繼續向前走,因為我正不存在的存在著,因為我正為了我的不存在而存在....

台下有許多的觀眾,鼓掌叫好為的是視線前的小丑,這位小丑逗趣無理頭,他的無害讓大家拋出自己的大腦歡笑,原來這個馬戲團的世界,大多數的人不喜歡將腦子放在自己腦中,大家將自己的大腦掏出餵食表演的獅子,將思緒拋出成為猴子表演時嬉戲的玩物,我不在乎....我正走在馬戲團的鋼索上......因為我正不存在的存在著,因為我正為了我的不存在而存在......

我的馬戲團世界,一片寂靜,沒有華麗的裝飾,沒有刺眼的鎂光燈,沒有吵雜的掌聲笑聲,我正在這片靜謐的黑暗中,走在馬戲團的鋼索上.....因為我正不存在的存在著,因為我正為了我的不存在而存在......就這樣繼續走著,繼續走在我存在的馬戲團鋼索上....

 

 


 

上一篇:猿猴麵包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