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7 05:28:26Big Shot

六天了!

到這裡六天了!

來這裡之後,今天第一次下廚.煮了(美國味全公司製造的)麵條,加上越南進口的酸辣蝦(不好吃!),就是一碗酸辣蝦麵.剛吃幾口味道還好,愈吃愈不對勁,趕緊加入台灣進口的"金菇麵筋",才把麵吃完!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

在這裡,沒有車很不方便.從去年十月以後,留學生不能辦社會安全碼,沒有社會安全碼,很多事,包括辦手機和買車,都不能做.我去買手機的時候,因為沒有社會安全碼,電話公司就不讓我簽約,所以我只能買預付卡.美國人被911嚇到了,連買預付卡都要給她們護照登記,並且登記這裡的住址和電話.

在這裡,中國學生還是佔多數.因為之前在澳洲的經驗,我對他們敬而遠之,沒想到還是被捉弄了.來這裡的第三天,有位北京的律師坐我旁邊,說下午五點Orientation 結束的時候,他認識的一位中國人會開車來接他,問我要不要搭便車去買東西?我說好.快到五點時,他要我回宿舍等,他們一會會開車到宿舍接我.結果我等了約三小時,連澡都不敢洗,他還是沒來!我給他簡訊,問他到底來不來?他才回一通電話,說車子已經坐滿人!車子坐滿人,也早該跟我說,卻讓我白白等了三小時!中國人真是惡劣!

在這裡待比較久的台灣留學生,大都對新來的台灣學生保持距離.有一位台灣女學生(很不幸,跟我同班!),來這裡已經一年了,因為去年就來唸語言學校,所以有社會安全碼,也買了一輛車.我問她,若她有載人去採買時,可否順便載我一程?她卻很快地說,她住 homestay,不用買東西的!幾個今年已經畢業或是已經在這裡唸了好幾年書的台灣學生,有問題請教她們,卻要我們找現在的同學幫忙!我們就是因為人生地不熟的,才要問她們,若人地都熟,幹嘛問她們?

比較起來,中國學生比較團結,有好事大家一起享受.像是去採買,有車的都會主動問沒車的要不要搭便車去買東西?學長姐也會主動照顧學弟妹.中國學生多,又團結;台灣學生比較少,又彼此疏離.從這裡就可以看到兩岸未來的走向!

我來這裡,二次採買都是麻煩美國人.只要他們幫得上忙,他們會很爽快地答應!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做不到就不說,不確定就跟你說不確定,不會騙你(當然,騙子和歹徒例外!).反觀台灣人,明明做不到,卻跟你點頭答應!看來,我要聽我太太和一位朋友的話,離中國學生和台灣學生遠一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