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10:14:10Big Shot

音樂、物價與移民

最近悶得慌,一直聽音樂。我只帶兩片CD過來,只好反覆地聽這兩張CD。希臘的娜娜(Nana Mouskouri)的歌聲很好聽,特別是Only Love和Only You,我常聽到入神。

老婆大人寄了MP3給我,用它聽音樂,比用筆記型電腦聽音樂好聽多了!但是MP3很耗電池,一般電池聽沒幾首歌就報廢掉了!

原本以為從台灣帶來的充電器壞了,昨晚去 Lygon Street 的 SAFEWAY 超市,本來想買電池充電器,但是看到價格24.97澳幣,猶豫了很久,最後改買兩顆AAA(四號)充電電池。還好,從台灣帶來的充電器可以充這兩顆電池。

今年2月10日,是我感受很複雜的日子,妻子在中正機場送行淚滿面,我心中只有哀傷與壓力,沒有絲毫的快樂與興奮。更糟的是,還在過年,就必須出國唸書,因為到達墨爾本的隔天(2月13日)我就有課要上。

我還記得2月11日晚上到墨爾本街上逛街的感受。很新奇,卻也被澳洲的物價嚇到。我去了五家7-Eleven,結果連一瓶600c.c.的可口可樂都不敢買,因為折合新台幣要75元!後來逛了五個小時,實在很餓,看到一家中式餐廳,猶豫了好一會,終於橫下心來推門進去了!

但是,一盤飯(這裡的飯用盤子裝、用刀和叉吃)花了我新台幣187.5元,又沒有台灣的飯好吃,讓我覺得心在滴血。

這裡很多外黃內白的『香蕉人』,明明是華人,卻學白人講話的樣子,連生活也學洋人,私生活很紊亂。

有幾位常一起去吃飯的男性華人(華僑)常說,澳洲生活真是無聊,澳洲人又很粗魯、沒教養,而且又歧視黃種人,怎麼會有人想要移民到這裡?甚至有人不擇手段想移民到澳洲,甚至是跟澳洲人上床?!我頗有同感。

我一向反對移民。試想,如果東南亞的人不斷移民到台灣來,與我們一起生活、使用原本屬於我們的資源和奪去我們的工作機會,我們會高興嗎?況且,移民之後,下一代往往好的沒學,壞的倒是學一大堆,連道德觀也和洋人一樣了!

洋人道德之低,從傳染病的角度就可以理解。大部分的性病與致命的疾病(如AIDS)都是從西方人開始的。當年歐洲人到處佔領各洲(大陸)原住民的土地,『殺』死了非常多的原住民。他們用槍、砲殺掉那麼多原住民嗎?不是。大部分原住民不是被歐洲人的槍、砲殺死的,而是被他們所帶來的病菌和病毒殺死的!

不要忘記,在中世紀之前,歐洲人還是野蠻人。

留學可以,但是移民,我覺得大可不必。

作者:Big Shot (本新聞台台長)
完成時間:2005年4月17日10:02A.M.(台灣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