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22:58:42Big Shot

House of Flying Cookers? ^__^

House of Flying Cookers?

不知道為什麼,每一次聽到林憶蓮唱的『飛的理由』(『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就會有悠悠的哀傷,有種回首顧盼淚滿襟的惆悵。

我常覺得(我太太也覺得),我的感覺太敏銳、情感太纖細。這樣的感覺與情感,與我的外型非常不相稱。若是跟不熟的人說我是一個很敏銳、敏感與情感纖細的人,他們大概會看著我的外型,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吧?

今天收到老婆大人寄來的第二個包裹,竟然寄了一大盒的隨身包咖啡粉給我!她說,我喝她寄的咖啡粉泡的咖啡時,就會想到她。其實,除了書以外,我用的東西(包括內衣褲)幾乎每一件都是她買給我的,要不想她都很難!

在國內時,每天睡覺前,我會幫我太太按摩。天氣冷,我會提桶熱水到客廳給她泡腳(換水三或四次)。她說,她現在每天下班回家後,覺得腰痠背痛,她就很懷念我的按按捏捏。

所以,要一個人想念你,並不需要買很多東西給她,對她溫柔、體貼就行。等你把她『制約』了,只要不在她身邊,她一定想死你!這是個不花錢就能擄獲芳心的好方法,値得『小氣』的男人仿傚!

我常常跟我太太說,希望我和她能健康地活到八、九十歲以上,讓我好好疼惜她,每天晚上幫她按摩、天氣冷幫她提熱水泡腳到老。

最近常想,回國後要幫她燉一些中藥食補(如:四物雞)給她吃。只是,雖然我喜歡吃,也曾成功地煮點心給數十人吃,但沒真正下廚煮羹湯(蛋炒飯、麵條和『康寶』速食湯例外),不曉得會不會把家裡變成 ”House of Flying Cookers”(鍋碗瓢盆齊飛的屋子)?註


註:張藝謀導演,劉德華、金城武、章子怡主演的電影『十面埋伏』的英文名字是 “House of Flying Daggers”。(dagger 【名詞】匕首)


作者:Big Shot

寫作完成時間:2005年4月14日 23:02 (台灣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