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7:37:51小朱媽媽

痛痛日記~~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熬煮一星期的東阿阿膠尾椎骨湯

 

 高中同學特別熬煮一星期東阿阿膠尾椎骨排骨湯給我顧筋骨

 

大陸火紅的宮廷劇「後宮甄嬛傳」裡頭多次提到「東阿阿膠」

是為皇宮貴族聖品

不但滋身補氣、調和氣血等等療效

淑玲並非趕上流行

而是覺得此時有這珍品

確實能幫助我恢復元氣及體力

聽說她買自於台南

是“植物膠”非動物性

但也熬煮了一星期才成為黑黑的一塊塊膠

真是難為她了

還特選尾椎骨熬好才送過來

大陸火紅的宮廷劇「後宮甄嬛傳」裡頭多次提到「東阿阿膠」

是為皇宮貴族聖品

不但滋身補氣、調和氣血等等療效

 

淑玲~~我的高中同學

在學時期就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好朋友

不但兩家人都認同

同學常笑我們兩是“同性戀”

老師都知道我們兩形影不離

她是班長,家住埔里所以住校

在學校深得老師、教官疼愛及重用

個性溫和、善良

勤快、熱心,做事總是跑第一的

畢業後

我們始終沒間斷連絡

她還曾經試圖介紹男友給我

結果現在卻是自己的丈夫

哈哈~~(這種朋友~~~)

這就是三十七年的老友

 

記得十幾年前

有天我忽然接到一通他兒子留言

說:媽媽車禍在急診室

急著要見我,媽媽擔心她會死

再也見不到我了

我心急如焚的趕到醫院

我兩抱在一起痛哭了一場

88年我因為輸卵管積膿開刀住院

她就如同一位憂心的母親

親自熬稀飯給我這一二十天沒進食的病人

那種感情

吃在嘴裡、溫馨在心裡啊!

這次車禍受傷

我並沒有特意告知

她習慣性的看我部落格才得知

又是一陣愧疚

 

亞亞問我:潘阿姨對妳這麼好

妳有沒有對她這麼好??

我幾乎不用思考的回答女兒:「沒有耶!」

是啊!

善良如天使的您

應該不會計較吧?

友情應該不是建立在我們給的是否平衡

而是一種心靈交流

恆久彌新

淑玲

人生難逢知己

我以此生有您這位摯友為榮啊!

 

 


1020408我的健康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