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1:10:03小朱媽媽

1011208-2012大臺北雁鴨季-溼地蝴蝶藝展-2


等你化蛹等得好辛苦!
白圈帶蛺蝶(白圈三線蝶)-燈稱花
 

 
別人有傘,我有大頭
臺灣瑟弄蝶(大黑星弄蝶幼蟲)-金新木薑子


嗯!好吃
大白斑蝶
(大白斑蝶)-爬森藤 


肚子餓了出來覓食
鐵色絨弄蝶(鐵色絨毛弄蝶)



金鎧蛺蝶-臺灣小紫蛺蝶-台灣朴樹


我美嗎??
異紋帶蛺蝶(單帶蛺蝶)
 -水金京

 
害羞的~~橙翅傘弄蝶(鸞褐弄蝶)-猿尾藤

 擬態成赤尾青竹絲的端紅蝶幼蟲
這會讓你頭皮發麻嗎??

 看見未來
金環蛺蝶(金三線蝶)幼蟲+蛹

 
荊藤上的雙尾蛺蝶(雙尾蝶)蛹

像顆芒果的~~
絹蛺蝶(黃頸蛺蝶)蛹-小葉桑

 被寄生的青鳳蝶-青帶鳳蝶

第一天
頷垂豆上的“亮色黃蝶(臺灣黃蝶)”

第二天
頷垂豆上的“亮色黃蝶(臺灣黃蝶)”

 「親愛的!妳冷嗎?」
「哈尼!有你在我身旁,我覺得好溫暖!」
~~青鳳蝶-青帶鳳蝶-土肉桂

瓜葉馬兜鈴上
長尾麝鳳蝶-臺灣麝香鳳蝶卵

                                                    期待大皇蛾新生-金新木薑子

 
請不要閉著一眼看我
我是溫柔、無毒的小青
青蛇


「馬褂木」為木蘭科落葉喬木,學名「鵝掌楸」,盛產於大陸南方,它是一種古老的被子植物,大約在一億年前就在地球上出現了,為中國二級保育類植物,是「中華寬尾鳳蝶」食草。春天新葉初展時花同時開放,而黃色的花朵與鬱金香十分相似,故英文名又稱為「中國的鬱金香」。轉介於:和美山生態筆記

 相傳乾隆皇下江南時,曾到廣西桂平西山這個風景區遊玩,登山之後,極目遠眺,眼前山巒疊嶂,古木參天,頓覺心曠神怡....大概爬累了,渾身發熱,於是他脫下了身上的黃馬褂,掛在一棵小樹上,但不知為何,下山時忘了拿。而這棵小樹因承龍恩,之後竟長出了酷似皇帝馬褂的樹葉,尤其是秋天葉子轉黃時更像,從此得名「馬褂木」......看看它的葉子,像不像一件小衣服呀?
轉介於:和美山生態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