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21:35:30小朱媽媽

960618蝴蝶讀書會心情日記之ㄧ

蝴蝶讀書會心情日記之ㄧ
記於960618
3月初的有一天,亞亞放學回家告訴我,學校(台中縣明道中學)有一個研習訊息,上課內容是有關蝴蝶的認識,知道我一定會感興趣,最近我常在『招蜂引蝶』,家裡客廳、學校教室不是幼蟲就是成蝶的,她也樂於陪我一同前往,讓我備感高興。

第一次上課是3月9日星期五晚上7時,我們準時來到會場,會場是高級的視聽會議室,非常溫馨,高級的視聽椅,舒適的空調,令人不小心的狀況下就會呼呼睡著了。當天我出奇的興奮,因為看到眾所皆知的帥哥年輕汪大久校長也在場,更高興的是今晚主講人是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研究員---詹家龍,認識這號人物是在緯來綜合台的「台灣生態部落格」節目中,看到他飛越太平洋到地球彼端--墨西哥,實地拍攝”帝王斑蝶谷”的經過記錄,今晚他再原音重現,將他的歷經過程再與大家分享,看那滿山滿谷飛舞的帝王蝶,實為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啊!言談中不免看到他憨厚的性格,黝黑的皮膚,高瘦的身材,還有一種不失幽默的個性,演說中有一影像是一批協助他們勘查的當地人,他卻陶侃自己終於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博得全場大笑起來。

以後的週五下班後,是我最期待的時候了,總會趕著下班,草草吞下晚餐,匆匆趕到會場,在場幾乎都是紫蝶義工,同好群聚一堂,大家分享經驗,我是最新進的,當然也是最菜鳥的,大家在討論,我就湊過去聽,也沒人吝嗇教我。其中遇見了前年在烏日國小研習時的講師—李銘崇老師,也就是虫虫部落站長,他幫了我最多的忙,聯誼也最多;亞亞的國文老師—曾柏勛老師,也是一位蝴蝶的愛好者,還有忙進忙出的志豪夫妻、敏郎、正瑜老師….等等。

參加蝴蝶義工讀書會,除了同好交誼之外,學習更多有關蝴蝶的知識,是我最大的收穫,我知道好多同好經常利用假日,到處去找蝴蝶的蹤跡,做標放和追蹤記錄,或是找尋幼蟲的食草,大家都是在為這片土地作保育的工作,也引發大家對蝴蝶的重視。
五餅二酒 2007-06-19 08:48:49

蓮,早阿,
我跟您說,您看您的畫面,都擠成一片,老人家我看了會辛苦。

所以,您可以在每段落,按著Shift + Enter,
這樣一來,在電腦裡的換段,才不至於亂。

然後就會是很美麗的畫面囉....

版主回應
阿姊
是這樣嗎?
謝謝賜教
2007-06-19 1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