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14:59:35喬→星媽

J日記--善良換得幸福,大富大貴也不換

最近呀,算是很不如意的吧。

將近兩年的工作不順利,讓人壓力倍增

也算是懷材不遇吧。不過~~這個年頭呀~~~我想應該有更多人跟我一樣一籌莫展

我現在待業中。

儘管沒有什麼想法

也甚至懷疑是不是因為自己太過善良,即使面對過河拆橋的人們,我開始覺得自己太過"有品"

不取不義之財,即使離開的不是很愉快,事後有機會還是會盡力的介紹或友善的回應。

為求好名聲是一個原因,但實際上是本持著善意在做事的。

但.....

換來了什麼?

還不是這樣嗎? 現實生活,難道真的要夠狠、夠貪

才可以有財有官???

真的又氣又怨

 

心理隱約的蠻怨,像模糊的小傷口,慢慢的蔓延擴大。

初期爾偶的隱隱作痛,很容易的視而不見

就像不知何時被小小的刺刺到,偶爾疼痛卻找不到癥結點。

直到終於發炎,疼痛蔓延、紅腫悶痛持續進行

終於

痛到掉了眼淚。

 

心痛是這樣的呀

無法拔除的刺,不拔或者釋懷,就這樣一路的累積下去

就變成了心病了。

 

還好我病情還輕,還能掉眼淚。

幸好,我有眼前的幸福。讓我釋懷。

 

那夜,一直的睡不著

也沒有什麼特定的理由

就是輾轉難眠,轉眼也已凌晨四點。

坐在陰暗的床角

看著眼前最在乎的兩個人

沉睡的樣子

 

突然覺得

無所謂了

如果眼前的幸福,是用我的善良換來的

那麼,大富大貴的願望一點也不再重要了

如果要我用眼前的幸福換取大富大貴的願望,那麼

我放棄生活優渥的條件

讓自己繼續的幸福下去。

 

一個悶悶的心痛好像有鬆開的感覺

也想睡了,躺下去吻了老公跟孩子一下。

孩子轉過來腳跨上你的肚子

親愛的人睡夢當中,突然緊緊將你擁入懷中

很暖很暖的感受,讓一個微笑,一滴眼淚就此落下。

 

 

 

 

 

後記:

前兩天聽到某個同學最近的消息,他算是一路得意的。順利的開了一個很賺錢的公司,成功的把股權轉讓給大公司,硬是在10年內成為千萬富翁。中間得意的讓朋友們感覺他自大膨脹。交往也不再交心了。(反正他也算的很清楚)

但事業的得意,最近卻換來家庭的破碎。

老婆聯合外人逼宮,把他擠下公司經營者的職務。還想辦法要用很低的費用逼他賣股權。(好像八點檔劇情)

朋友們不說什麼

但都懷疑他自己也有問題

大家懷疑他說的內容(他愛面子到會不講真實的內容)

朋友們聽聽也不怎麼為他擔心或者安慰他

如果10年的得意是這樣的結局

那麼

真的應驗

"此一時也,彼一時也"這句話

是個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