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14:40:11喬→星媽

男人比較狠?狠心值大分析!

有一天我跟老爸討論男人女人誰比較狠的問題的時候,我說女人很起來的時候也真毒辣。
爸說沒錯!但真正比較狠心的還是男人,女人總是帶著感情。
我不以為然,認為老爸大男人心態作祟。
結果有一天我才發現,他說的是對的!(雖然我這時候得要說,爸,你還真不擅長於表達!)
最近友人的婚變事件讓我一直不停的思考
最後我才發現,男人女人之間沒有對錯的問題(畢竟這段婚姻兩個人都已不成熟的態度去處理)
但我卻愕然的發現一件事情
原來,男人狠不狠心的標準不在於他有沒有心
而是在於他可不可以無動於衷的將你丟棄,回頭再也不看你一眼,甚至當你不存在於他的生命中若無其事的走開!
男人與之女人處理感情跟壓力的方式孑然不同
女人處理壓在身上的包裹的方式就是用盡各種方法說服自己它不存在它不存在!
然後將壓力變成如若隱形一般的不見或者故意視而不見好像沒有這樣東西。
但卻逃脫不了真真切切的重量感。(即使看起來沒有,但其實仍舊存在!)
累積久了,就算想要丟棄,也看不到它們在哪裡,再也無從檢討跟理智的面對了。(所以如果男人們你老覺得女人在吵架的時候愛翻舊帳跟沒有邏輯的謾罵,你忍忍吧~~畢竟女人早就忘記當初她唸了哪一套的隱形咒語使她的壓力隱形,要找回記憶可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畢竟用太多套了,自己也忘記是哪一組了!)
然而自我欺騙的結果就是更加的痛苦,因為感受到卻看不到的痛苦著實的讓自己感受到更多的無力跟無自信感,久了,甚至演變成精神崩潰!人格都跟著崩毀。

男人就不同啦,男人承受壓力的方式就是我背背背,能多高就多高。他可能用各種方式加強自己背負的能力,但他永遠不會忘記他有背這麼多的東西,當有一天一抬頭發現,X的,我背不動了,最不負責的方法(當然也是最快速輕鬆的),就是一丟!把它當成垃圾全部丟在一旁去啦!
這時候,狠心不狠心在這裡可以分出了勝負。
負不負責任在這裡可以看的出他的真諦與價值。
於是呼,這個狠心的男人,看也不看一眼,就將自己身上的重擔當成路邊的石頭或者垃圾(即使其實是你的愛人親人甚至小孩)隨意的丟棄,然後再也不看一眼!彷彿從不從有過交集般的不再回頭,走了!
即使他耳朵裡聽見他曾經愛過的人的哭聲或者痛苦哀嚎聲他也可以無動於衷彷彿無關自己繼續他前方的路。(當然,這個時候男人的自我欺騙適用在這個時候,可以用各種藉口說明自己做的是對的,最好的做法就是….一切都是對方的錯!自己都沒有錯!或者是對方很不值得自己繼續留下或者更多千奇百怪多是以自己為出發自私的理由!)
狠心的定義就在這裡罷了!
一個好的男人,不忍心這樣做!
一個成熟負責任的男人,終究會拾起原屬於他的包袱或者試著消化跟吸收。
你問我程度上的差別,我會說就是從100%~0%的丟棄率跟時間差。
當然,還有是個案還是一輩子的態度也是檢討的重點之一。
再優秀的男人
不見得這個狠心度值就很低。(這就是女人有時候會吃虧的地方,因為不遇到實在看不出來,因為當男人還在乎你愛你的時候,你根本不知道等他壓力來的時候會不會把你當成包袱或者垃圾一般丟棄,只有真真切切遇到了之後才會知道這個男人是不是其實是一個狠心的人!)
所以呀,女人們,有時候得要眼睛睜大一點啦,你可以嫌棄男人不夠體貼,你可以嫌棄男人豬頭豬腦,你可以千挑萬選終於選中一個你終身的對象一定是樣樣美麗樣樣比人強。但拜託且希望你,你的條件之中,一定要把狠心指數評估進去,這樣才不會傷了心也傷了人,最後痛不欲生卻不知道當初到底自己為何眼睛脫窗?
其實,我雖然以男人為標準,但也不是說女人就不會這樣的表現跟狠心的,事實上一個人(不管男人女人)成不成熟值不值得依賴或者付出真心,我認為應該以這個值作為標準才真正的有價值。
如果一個人可以了解狠心值的真諦,也許你就會發現,當你不得以發現原來自己被欺騙或者終於看清一個人的真面目時,你也能了解,原來這個人並不值得你為他傷心或者痛苦,也更能夠從傷害當中走出來並把程度減到最低而且代價更小的走出自己的人生跟快樂健康的生活。


※僅以此祝福我的朋友XX,希望你可以很快的走出傷痛,有一個快樂幸福的生活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