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18:47:31神★佑

未來篇Burn.5 -庫洛姆看到了!黑曜中心愉快的日常

這個轉自台灣論壇

--------------------------

  • 影音:
家庭教師 未來篇Burn.5特典

(原:)Burn.5特典 クロームは見た!黒曜ランド愉快な日常
(翻:)Burn.5特典 庫洛姆看到了!黑曜中心愉快的日常

***

  • 內容翻譯:(原來源:崑崙-U太 (不順之處有自改,抱歉))



千種「犬,又在打遊戲嗎?」
阿犬「啊?煩死了!要做什麼是我的自由吧?」
千種「呼……」
阿犬「喂,小柿子。那傢伙哪去了?」
千種「那傢伙是指誰?」
阿犬「呃……那個又礙事,又煩人的傢伙啊!!」
千種「誰?」
阿犬「我就說!是那個鳳梨頭的女人啦!」
千種「所以說……誰?」
阿犬「哇……你這傢伙!故意的!
          庫洛姆‧髑髏。」
千種「去澡堂了。」
阿犬「澡堂!?架子真大!呃……會不會去太久了?」
千種「說起來也是……」

(骸:)庫洛姆看到了!黑曜中心愉快的日常!

阿綱「唉……今天的測驗又只有我一個人不及格,還被罰留堂了,結果這麼晚才能回家…… 
          嗯?」
藍波「噓噓是pipi',便便是cacca!」
髑髏「那個……」
阿綱「這聲音是……」
藍波「噓噓是pipi',便便是cacca!」
髑髏「那個……不說不行嗎?」
阿綱「果然是藍波和庫洛姆! 
          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藍波在說什麼啊?」
藍波「就說啊,噓噓是pipi',便便是cacca! 
          不說的話可練習不了義大利語哦!」
髑髏「嗯……」
阿綱「喂喂!慢著啊!」(聽完後,跑上前阻止!)
髑髏「啊,boss……」
藍波「啊,阿綱!又被罰留堂了吧!」
阿綱「那種事怎麼都好啦!話說回來,你們到底在幹嘛?」
藍波「哈!我在教她義大利語呢!」
阿綱「藍波嗎!?真的?」
髑髏「真的哦,boss。」
阿綱「欸!?不會吧……(內心OS:不過,好好想想,藍波是從義大利來的呢……作為波維諾家族的殺手來殺REBORN的……) 」
髑髏「因為問犬義大利語的發音,他也不肯告訴我…… 
          我去完黑曜澡堂回來就在這里學習義大利語。」
阿綱「黑曜澡堂!?原來庫洛姆妳有去澡堂啊?」
髑髏「嗯……然後,這孩子就……」


(回憶中↓ 可以對照單行14集後頭的收載-黑曜的傳說2)

髑髏「(抱歉義大利語無能……orz),晚安:buona notte,(同前orz)……」(←這段我也無能ORZ…給我她翻的日文說不定能查到...)
藍波「啊啦拉!那座山是Monte Bianco(勃朗峰)啊!」
髑髏「欸?Monte Bianco(勃朗峰)?」
藍波「對!那本書上的照片!我以前天天都見到呢! 
          失禮下哦,看我屁屁挪啊挪……借我看一下! 
          嗯…哈哈哈哈!這是義大利語啊!」
髑髏「小弟弟,會說義大利語嗎?」
藍波「哼哼~當然了~藍波大人我可是在義大利出生在義大利長大的哦!」
髑髏「欸……」
藍波「我來教你吧!」
髑髏「欸?」
藍波「藍波大人我可以教妳哦~」
髑髏「嗯!拜托了……」
藍波「那麼!咳咳,便便是cacca!」
髑髏「欸?」
藍波「噓噓是pipi',便便是cacca!"pipi'"的after me(在我之後 或 跟隨我)~」
髑髏「那是英語……」
藍波「無所謂啦!噓噓是pipi',便便是cacca!」

(↑回憶完。)

藍波「跟我來!噓噓是pipi',便便是cacca!」
髑髏「嗯……我是知道了……(吸氣)」
阿綱「哇啊啊啊啊!!不行不行!庫洛姆!女孩子不能說“噓噓”什麽的啦!!」
髑髏「欸?boss你在替我說話嗎? 
          (盯——(因為是只錄聲音的特典,所以髑髏看東西特有的音效))」
阿綱「呃,被這樣子盯著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啊!」
髑髏「(盯——)」
阿綱「話說,為什麼要學義大利語呢?」
髑髏「因為……什麼時候能和骸大人用義大利語會話,是我一直的目標……」
阿綱「欸?可是六道骸,會說日語啊……」
髑髏「啊!(臉色突然變色…)呃!」
阿綱「哇!怎麼了!?」
藍波「啊啦拉~突然倒下了呢?」
髑髏「呃……肚……肚子……」
阿綱「肚子!?肚子怎麼了!? 
          說起來,庫洛姆的內臟是骸用幻覺製造的吧……難道,骸出什麼事了!?」
髑髏「肚子……餓了……」
阿綱「欸?」

(畫面轉到澤田家)


髑髏「謝謝款待。」
阿綱「啊,媽媽的飯菜還合妳口味嗎?啊!現在給妳泡茶哦。」
藍波「嗯~嗯嗯!媽媽的飯菜最棒了!」
阿綱「我沒問你!話說為什麼你會和庫洛姆一起吃啊!」
藍波「藍波大人我哦,只要有飯菜,我就會吃哦!」
阿綱「啊……是嗎……」
髑髏「非常好吃,boss媽媽做的料理」
阿綱「欸?」
髑髏「因為,我從沒吃過媽媽做的料理呢……」
阿綱「呃,是嗎……(內心OS好像是很複雜的家庭呢……) 
          不、不過餓暈了這可嚇了我一大跳啊,平時都吃什麼?」
髑髏「平時都是……麥香巧克力……」
藍波「啊啦拉~藍波大人我呢~最喜歡糖球了~」
阿綱「藍波吵死了! 
          欸?麥香巧克力?只吃那個嗎?」
髑髏「嗯,犬分給我的,今天的是草莓口味的」
阿綱「草莓口味的……那樣子的話營養不均衡啊……都沒有吃其他東西嗎?」
髑髏「前幾天,犬買來了一個菠蘿……」
阿綱「居然說“菠蘿”了! 
          啊,一般該叫“鳳梨”吧……」
髑髏「鳳……梨?」
阿綱「那個,該說鳳梨是菠蘿的正式名稱……吧?」
髑髏「不是鳳梨,犬買回來的是菠蘿……」
阿綱「吶……是、是嗎……」


(回憶中↓跟公式書 Vohgola77黑曜篇-犬的吵嚷吵鬧?! 內容有些相似。)

髑髏「啊……」
千種「呃……」
阿犬「我回來了~」
千種「犬,這三天你到哪去了?」
阿犬「在水果店的門前啊!」
髑髏「整整三天嗎?」
阿犬「煩死了,女人! 
          想了整整三天兩夜,終於豁出去買了這個!」
髑髏「那是……什麼?」
阿犬「菠蘿哦~」
髑髏「菠蘿……?」
阿犬「沒錯!這個要是妳吃了的話就是同類相殘了!」
千種「就為了那個買回來的嗎?」
阿犬「煩死了!不行啊!?」

阿綱「啊,哈……那嗎,那個鳳梨……不,菠蘿吃了嗎?」
髑髏「嗯嗯……吃了嘴裡面變得很癢,吃不了……」
阿綱「這,這樣啊……」
藍波「那個哦……藍波大人喜歡葡萄哦~」
阿綱「藍波吵死了……」
髑髏「所以,犬就生氣了……」

阿犬:「難得買回來的菠蘿居然敢吃剩!果然妳還是一日三餐都是麥香巧克力!」

(↑回憶結束。)


阿綱「呃,哈……可是想了三天還豁出去的……黑曜的人有那麼窮嗎?」
髑髏「嗯……每月的零用錢只有500円(換算台幣264←匯率有變)……」
阿綱「欸?!一個月才500円!?那不會太少了嗎?」
髑髏「可是……平時也沒怎麼用錢……」
阿綱「這,這樣啊…… 
          欸?可是剛才妳不是說去澡堂了嗎?」
髑髏「洗澡的費用是另算的……」
阿綱「是嗎……」
髑髏「可是,犬都不去洗澡……」


(回憶中↓ 可以對照單行19集後頭的收載-在黑曜基地)

千種「犬,你已經兩星期沒洗澡了……也該去洗洗了,聞起來像野獸……」
阿犬「煩死了,四眼仔!」
髑髏「可是……真的有狗狗的味道……」
阿犬「煩死了女人!我的名字寫作“犬”讀“ken”啊!別把我和桃太郎的朋友混為一談!」
千種「稍微淋浴也好啊……」
阿犬「我才不要!要我去洗澡還不如叫我去接受骸大人的懲罰!」(←好呀。 )
千種「呼……真頭痛。」
髑髏「千種……」

髑髏「所以,我用全部的零用錢,買了一支水槍……」
阿綱「欸?水槍?用來做什麼?」
髑髏「為了稍微幫犬淋浴一下,因為犬討厭洗澡讓千種很頭痛……」

髑髏「犬,開始囉」
阿犬「呀……好冷!幹什麼啊妳這混帳女人!呃,水槍!?啊!都濕了!遊戲機會壞掉啊!」
髑髏「對不起……」
(髑髏被犬追著跑。)
阿犬「別跑,妳這混帳女人!」
千種「呼……麻煩。」

(↑回憶結束。)


髑髏「犬,反而更髒了……」
阿綱「吶,這樣啊……(內心OS:哈……黑曜這幫人光是想像下就覺得口渴),喝口茶吧!」
藍波「藍波大人我最喜歡洗澡了!那個哦,和媽媽呀碧洋琪呀她們一起洗的話呢,就會有很多胸部!的說!」
阿綱「噗!」(噴茶!)
髑髏「啊!」
阿綱「啊!抱、抱歉!」
髑髏「啊……」
阿綱「哇!連茶杯都倒了!沒、沒事吧?」
(茶水不小心倒在髑髏身上)
藍波「啊啦拉~你真糟糕啊阿綱!都弄濕了呢!」
阿綱「藍波吵死了! 
          真的很對不起!現在就叫媽媽把妳的衣服洗了,先換上我的運動衫吧!」
髑髏「嗯……」
阿綱「啊!不是在這換,到這裡來!在浴室前的更衣處換吧!來!這是運動衫!」
髑髏「啊,boss……」
阿綱「什麼?」
髑髏「謝謝……」
阿綱「欸?呃,嗯! 
          哈…… 
          啊,有——藍波,有誰來了?去開門!」
藍波「欸~~藍波大人很累了~~」
阿綱「什麽嘛!剛才不是還很精神嗎!真拿你沒辦法…… 
          來了來了!哪位!?」
千種「打擾了。」
阿犬「真是狹窄的房子啊。」
阿綱「咿!!!出現了!黑曜中的!!!啊……」
阿犬「你別暈啊!」
千種「庫洛姆在哪?」
阿綱「欸!?庫洛姆的話,在這後面的更衣處啦……啊!」
阿犬「喂!混賬女人!給我出來!快回去!」
阿綱「等、等下,她現在在換衣服啦!」
話說,你們是特地來接庫洛姆回去的嗎?」
阿犬「啊?你在說啥啊?誰來接她啦? 
          她不在的話骸大人出來的時候會很麻煩所以才來帶她回去的!」
千種「可是說去找她的是犬。」
阿犬「給我閉嘴!你這四眼河童! 
          明明臉上的條形碼在收款處讀出的數據才5円!」←千種臉上條碼數字:00000100。 不過來是得看條碼讀取下去後才價錢。
阿綱「欸!?真的嗎!?」
藍波「啊啦拉!大哥哥是5円嗎!?希望有緣……南無……(“5円”和“緣分”同音)」
阿綱「好啦藍波吵死了!別合掌啊!」
千種「哼……要否定也很麻煩……」
阿綱「可是,你們怎嗎知道庫洛姆在這裡呢?」
阿犬「哼!這點事,只要用這個野豬模式(為什麼是野豬?)的話,就能用這個鼻子追蹤到那女人的味道!」
藍波「呀哈哈哈!豬啊是豬!」
阿犬「不是!是野豬! 
          總之!快給我出來!」
阿綱「所以不是說她在換衣服不可以啦!」
阿犬「煩死了!所以才說鳳梨頭的傢伙真愚蠢!盡會添麻煩!」
阿綱「啊!」
藍波「門開了!」
阿犬「啊?這霧是怎麼回事?」
阿綱「難、難道……」
千種「霧裡面……有人影……」
骸「咕呵呵呵呵……」
阿綱「咿!!這聲音是!」
骸「犬,你說鳳梨頭怎嗎了?」
阿犬「骸、骸大人!?」
阿綱「出、出現啦啊啊!!!」
骸「犬,還是在欺負庫洛姆呢?
      這不懲罰下,可不行呢!」
阿犬「啊啊啊!骸大人的眼裡出現了“一”字!是地獄道啊!呀啊啊啊!!!」

(懲罰結束←好快)


千種「回去吧。」
阿犬「喂!醜女人!快過來!」
髑髏「嗯……再見,boss。」
阿綱「啊……可是,庫洛姆,為什麼要和他們在一起呢?」
髑髏「那是因為……骸大人吩咐的……」
阿綱「骸吩咐的?」
髑髏「也是我初次結識到的夥伴。」
阿綱「初次結識到的夥伴……」
髑髏「對……而且,也是我最相信的事物」
阿綱「這樣啊,說的也是呢」
阿犬「喂!丟下妳不管囉!」
髑髏「嗯!那麼,boss再見!」
阿綱「嗯!再見」
藍波「拜拜~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