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15:50:28沛翎

我的慰安食

一直都想把家裡那個沒什麼作用的金鋼電磁爐拿來辦公室用

但因為上次拿來辦公室被同事借用以後就被隨意棄置在牆角邊

氣的老娘我收回來~~~不借了!!!

最近天好熱.每到中午又不知道該吃什麼.附近賣吃的又不是太合我的味

看到美莎莎在辦公室裡自己煮的那些簡易健康餐

讓我好生心動喔........

想了好久.......今天起了個大早,把金鋼爐找出來,帶到辦公室!

但我竟然沒帶碗啦鍋啦等各式調味料,只帶了一盒麵麵

我的慰安食物一直是麵麵.最近瘋狂迷戀起司+蛋蛋乾拌麵

無奈家裡冰箱一直需要清理.恩恩和老爸分別跟我指定花椒雞和醉雞



醉雞很簡單.應該不用寫食譜了吧?

雞珍是我很愛吃的.所以買了一堆回來

用鹽和一點花椒粒 蔥 薑 水 小火煮了20分鐘

放涼以後就跟泡煮法的熟雞腿一起醉在紹興裡,當然還有中藥材一起

這樣差不多冰了兩三天!






 

 

那天送了花椒雞腿給老爸.交代我娘放電鍋蒸上即可,什麼都不必勞煩

結果明明告訴她外鍋一杯水,她偏要倒上兩杯,好吧那也就算算去了

等那盤雞腿切出來的時候我簡直要瘋了

明明就是隻雞腿.她卻切的像隻豬.而且還是隻

圓錐三角型的豬,而且還三腳朝了天

她不是個不會料理的人.那雞腿被搞成降....

而且看的出來是隨便切一切以後就被亂扔在盤子裡...

一眼就可以看出她對食物其實是極其不尊重的

她也很不尊重我為他們而做的料理~~~~

就隨便拿來切一切,丟在盤子裡算數

看著被切成立體圓錐型的零亂花椒雞腿

含淚默默的邊整理邊思考著:

鬼斧神工的立體圓錐三角型雞腿........

她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我把它們一片片的整理翻身

真的萬萬不能接受食物不能美美的上桌

也無法接受食物被那樣對待

又不是要求食物要鑲金框銀的

只是希望給料理好的食材一個起碼的尊重罷了

如果不能感恩的尊重食材.無疑的是種褻瀆

是無法好好的享受到食物所帶來的慰藉和溫飽!

對我來說~~食物應該不只是溫飽肚子而已!

說到底.......就是圈圈又叉叉啦?!

我其實沒拍下來啦,我爸當時已經開罵了

不是我心眼多又小.而是連我爸都看出來她的確在亂搞!

 

 

 


 

其實我的刀功也沒好到哪去,也沒什麼美感的擺盤

但我很仔細的輕輕柔柔的對待我的醉雞.在冷藏的過程中

時不時的還給它們翻翻身還按摩按摩 (別告訴我有人想當那隻死雞齁)

我很用心的料理並且尊重我買回來的每樣食物!(雖然偶有被我放到壞了丟棄)

 

這是我做給恩恩和我的晚餐






吃了那些雞,根本沒必要再煮上一碗麵了!

(蓋因本人的體重已經是國家機密了)

直到昨天..才正式宣佈我的冰箱食物已經清空剩下啤酒了!   ya~~~

 

 

一心一意只想著爐子準備好了就可以在辦公室裡做出滿漢大餐ㄚ捏啦!

要來挑戰松露姐姐的招牌肉醬~~~ㄎㄎㄎ




 

 

到了辦公室才知道慘了......我沒有碗或盤可以裝我的麵啊

翻箱倒櫃的感謝我平日有屯積物品的習慣

找到這個也不知道哪來的小鍋....真是開心的要飛上天了

要死了..這到底哪來的啊啊啊~~~

高興的一直在那裡灑花轉圈圈



 

 


 

 

再次感恩自己有買一大堆食材屯積來不及帶回家的壞習慣~~~~

圈圈擱再轉一轉.......




 

記得從家裡帶了帕瑪森,卻忘了帶起司刨刀

還好我有一把小刀跟著我南征北討數十年....都會在辦公室抽屜備著!




 

很辛苦的用小刀刮著.....

哇哈哈,煮好麵麵就下去可愛小鍋鍋裡攪拌

就變成我的comfort   food嘍










(悄悄話) 2012-07-11 00:06:28
沛翎 2012-07-08 14:52:11

我是個沒有什麼創造力的人
只會按步就班的做料理!

這個LC愛心盤有三種顏色
目前只買了這個
等哪天中了彩卷再一一去買齊
哈哈~~

MOMO 2012-07-08 11:35:28

用愛心擺盤讓美味更加分,妳是高手,隨手一弄就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