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03:32:56GREEN

想說的是無常還是人生?

因為一個噩耗連帶的令我回想起不久前另一個不經意的噩耗

好險不是過於深厚的交情否則不會只是這樣緩緩的敲著鍵盤抒發。

但是無論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打開門悄悄的離開這個我們腳底板緊貼著的世界,

都發自內心的希望一切發生的那一刻,你們是不疾不徐的並且雙眼安定的望著那個既陌生卻

又被太陽照耀得閃亮亮的雲端。



人生的無常並不是因為別人的人生而得到了解釋,

只是人生的無常確實因為你們的人生而被更深的刻畫了。



每一次我都因為這一筆又一筆的印記而想要重新重視生命這件事情,

並且也想要認真的像書上描繪的那樣找尋人生目標;

希望我的那道門開啟時回憶起一切都是能夠令自己感到欣慰而滿足的畫面,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苦苦的追尋卻又找不到正解,

又或者只是在日復一日之後一切又不了了之了。

原本就了解的道理很多,

但是體悟不出來的道理不是道理。



就在今天那個兩個半小時透過skype的垃圾傾倒以後,

我才突然明瞭...

每個人當然知道自己想要的人生是什麼模樣,

每個人當然都知道自己最想要完成的事情是什麼;

苦苦找尋的是內心的迫切希望而不是那個自己最容易達成的願望,

不是在思緒裡挑三揀四而是抓住那個最閃爍的期待。



也許是在紅酒的催化下才能夠正面的審視自己,才能夠要求自己垂直思考,

腦袋苦澀的運轉著,眼皮沉重的擱著。

在記憶的封箱裡原來我也曾經輕率的想要草草替人生畫上句點然後破門而入。



原來我只是需要更加堅定的勇氣而已,

能夠掌握自己的其實也只有自己。


希望在我的人生無常發生以前,這一刻以後,

這會是最後一次的思考性輪迴。



最後,

我不關心閃亮亮的雲端那頭是不是真的有天使,

我只希望在那裏的你們都是無時無刻不自覺的嘴角上揚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