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16:02:28GREEN

真正的朋友

 



大部分的時候我的腦子裡都存在著滿滿的問號



當一個人久久處於一種穩固的常態時往往就會失去辨別真假的能力


你其實也不是看不出事情的癥結在哪裡

但是有關於要拋棄過去面對現況這件事情卻又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在我突然被拋進一個又一個的陌生環境之後我突然體會到這件事情

然後你要很用力很用力的才能夠體悟出一個極簡的辨別方法

在很用力很用力的集氣得到足夠的行動力去正視並且起身動手改變現況



有關於人有關於事有關於物

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一套方程式可以套上得出解答後再讓你在末端畫上井號表示終結

但是就在幾天前我突然發現要走著走著在路途中突然間遇見答案也不是不無可能

只是沒有人可以保證那要付出多長的時間作為籌碼



該怎麼解釋時間這件事情呢

我一直不是個無神論者

但是我也並沒有熱衷的宗教對象

我不知道我偏好誰家的論點

我也不知道我喜歡手握十字架還是用香做為媒介致敬

我還沒有遇到任何讓我不得不深入去了解宗教內涵的事件

以一個膚淺的個人觀點來看

我討厭教會人馬屁精又自命清高的個性也總是被廟裡的香煙熏得淚流不停

但是有一天媽媽對我說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寄託也應該要有一個寄託

所以我想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也許有一天當我被推著踏進這個世界的出口,當我的生命走到了盡頭的同時

那個我乞求著能夠在寬容贈與我一點時間的對象就是那個我一直沒有意識到的信仰


我也扯遠了








一直以來我的心情烏雲密布的可怕

胸悶得感覺就像被幾百磅的什麼重重的壓著

然後就在前幾天我發現了原來你們就是我的解藥

其實真的沒做什麼特別的事

晃來晃去說不完的話吃飯唱歌這些諸如此類的一般般

用十個小時釋出六個月以來的黑煙

只有你們有這種魔力




有關於朋友這類的forward電子垃圾信件我想大家應該都收過不少

內容永遠是談論著那些沒有差別多少的相對句

我今天又收到了一封內容依舊的老套信件: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妳哭泣。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妳的淚水濕盡。
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妳父母的姓氏。
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電話在通訊錄上。
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妳的派對。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妳準備並且為了幫妳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妳在他睡了後打來。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對妳的羅曼史感到好奇。
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妳說出來。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
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打開冰箱自己拿東西。
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
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妳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可是就在那天我幫阿屁涮著鯛魚同時遞著碗給他盛蝦丸並使喚拿回雀巢檸檬紅茶的傑克再回去幫我拿吸管順便看冰淇淋有哪些口味的那一瞬間

我突然了解了

”真正的朋友”根本不需要用上面那長長一列的狀況劇來一一驗證




真正的朋友是你永遠不需要在每一個要求後面掛著請,謝謝,對不起



你可以大聲嚷嚷

你可以毫不拘謹的做自己

你可以不假思索的做出你腦中的每一個反應不需要多做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