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16:06:19鑽石小草莓

Adela

搞不清楚這次的case到底是我接過的第幾個案子?我只知道這次的作家很不一樣,如果說”她”是空降,但是卻有得獎的紀錄,而且還是全國青年短篇小說首獎。只是停擺了很多年沒有公開的發表文章,而選擇在網路上貼貼文章。
“她”之所以會這麼多年沒有公開的作品,而只是選擇在網路上採取半公開的方式寫作,應該是因為長年在英國工作的關係吧!?我不知道,也不是太清楚理由,反正等等看到”她”再說、再聊。不過,我前幾天稍微做一下功課,倒覺得”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寫作的風格非常多變,言情的小說處理得很好!吸血鬼系列的小說寫的也很絕妙!聽說”她”還為了寫吸血鬼系列的小說,特地飛到德國去看古堡。執法者的系列,”她”也把人性的掙扎處理的很巧妙。總之,我對”她”這個人非常非常的感興趣。
這次要不是因為”她”剛好在台灣有安排行程,我想就變成我得親自飛一趟英國了。我順手的用PDA搜尋我的行事曆,卻發現,我竟然糊塗的忘了把我的NOTEBOOK帶出門。幸虧家裡離這家飯店不遠,現在還有15分鐘,”她”也還沒下來,我只好安分的走到走廊打電話回家求救。
『喂~你好!』電話那端傳來的竟然是宇晞的聲音,一付就是剛睡醒的樣子。
「你起床了吧!」
『恩!』
「我現在人在福華酒店!你可以幫我把我的NOTEBOOK送過來嗎?」
『現在?』他在電話那端沉默了一下子。
『好吧!姊,你在福華哪裡啊?』
「我在afternoon tea!你過來再找我吧!」
『好!』
我才好好的坐回原先坐的位子上,”她”就出現了!
【你好!我是Adela!】她伸出她的手向我介紹,我也迎上她的手,輕輕的握住她,感覺很溫暖的一個女孩,跟我想像中的那個溫柔的樣子有落差,跟寫吸血鬼系列的樣子比較像,很有個性的一個女孩子,溫暖而且有個性的女孩子!
「你好!我是負責你的書籍的責任編輯,我是暐昕!」
她向我輕輕的點頭,還帶上淺淺的笑,感覺很親切。
「我有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可是NOTEBOOK忘在家裡,我已經請家人拿過來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ㄜ!沒關係!我今天下午只剩下一個約,所以不急!】她的聲音輕輕的,感覺上跟英國的文化很貼近,英國人給我的感覺很優雅很自在,做事情的方式比較不疾不徐的感覺,而且她維持一種貴族般的親切感?!很妙的感覺!
「我們可以先聊聊嗎?如果你不忌諱的話!」
【如果是我忌諱的問題,我會跟你說!】她還是維持一派的親和。
「我可以用PDA稍微記錄一下嗎?」
【可以!】她對我淺淺的微笑,眼睛閃閃的睫毛閃啊閃的,讓我覺得很喜歡她。
「我的英文不是非常好!所以我搜尋你的資料,多半還是透過台灣的資源和資訊。但是大家對你的介紹眾說紛紜!有人說你是律師,也人說你是畫家,還有人說你是音樂家。請問你的工作?」問到這裏,突然讓我有種問不下去的感覺。
【真的嗎?我被說的這麼好啊!我完全不知道!我只是對畫畫、對音樂和寫作有興趣。不過,我的正業應該是律師。】
「所以你真的是律師?!」
【我不是一個很盡職的律師!我的案子並沒有很頻繁,一年接個幾個案子而已!勉勉強強還可以在英國靠律師這個工作過日子!】她很客氣的對我說。但是網路上的資料是顯示,她在英國屬一屬二的大律師事務所工作,負責的是財務稅融方面的大案,國內有好幾家併購案都是由她完成的。
「在英國,不容易ㄝ!聽說英國的法律工作很吃香,應該是跟台灣差不多,都算是金字塔上層的人。」也不曉得怎麼搞的,我不小心就這麼說了。
【只能說是運氣好!】
「你的學業都是在英國完成的嗎?」
『大學是在Harvard念的!』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我驚訝的抬頭看,是宇晞!
『你回來,為什麼不說?』宇晞的口氣變得很激烈,周邊的人都看向我們這一桌了。
【有必要嗎?有意義嗎?難道我說了,會改變什麼嗎?】Adela的口氣也很激烈,但是音調還是維持住。
『我不知道能改變什麼!但是至少是一個回應!而不是逃避!』
【我逃避!?我逃避什麼?】
「STOP!」我站起身來,決定阻止這個紛爭,因為看他們兩個人的氣勢,我覺得會越演越烈。而且這兩個人的臉色看起來都很嚴厲,一付就像在法院上針鋒相對的律師。雖然宇晞真的是專門負責民事訴訟方面的律師。
他們兩個人都沒說話,宇晞輕輕的把我的NOTEBOOK放在桌上,Adela輕輕的拿起咖啡喝。
『我先走了!對不起!打擾了!』
依照宇晞剛剛的氣勢,我覺得好像讓我把過去四五年前的事情做了一個連貫。那種感覺非常的強烈!Adela輕輕的吸了口氣,很尷尬的對我點點頭。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們認識!他…是我弟弟!」
【對不起!是我比較失禮!】她緩緩的對我說著。
「我想…你應該沒辦法跟我談書的事情了!」
她靜靜的沒說話,很仔細很用心的用她那雙大眼睛看我。
「那…我可以說說我弟弟嗎?」我小心翼翼的說著。
她還是沒說話,只是若有似無的點頭。
「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真實的詳細情形,其實我不清楚!我只記得,我有一次到哈佛去看他,他說他戒煙了!因為女朋友不喜歡他抽菸!那個女孩子叫Ade!是你?」我試探性的看著她。
【應該是吧!我的確不喜歡煙味,也不喜歡他抽菸!】她仍舊輕輕的說著。
「後來,他畢業回台灣!有一個禮拜的時間,他幾乎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我有一次忍不住,終於去他房間想找他好好談談。他房間裡都是煙味!他的書桌上堆了一大堆的菸蒂,還有一些煙正燃著,他把正燃著的煙利用菸蒂的地方擺在桌上。他就這樣盯著那些燃著的煙,熄了再重新點上新的。那一大堆熄掉的菸蒂沒有咬痕!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沒有跟我說話,但是他的氣色很差!我看他應該好一陣子都沒有睡了!」
「後來,我只是溫了一杯牛奶給他,我覺得那個時候,說再多!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他不肯說,我就不可能有答案。但是,他看起來很疲憊,要他去說任何的事情,都是一種折磨!」
【他…現在還好嗎?】Adela輕輕的問,但是眼神帶著關切。
「我可以相信你嗎?」我專注的盯著她的眼睛,想要從她翦水的眼裡找出答案,卻看到一種不捨和無奈。
【我其實搞不清楚,為什麼當初會分開?真實的理由,確實的事情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時候,我生病,我躺在醫院整整一個月,昏迷了也將近三個禮拜。我出院之後,他畢業了,離開了!就這樣子!我搞不清楚!但是,剛剛他說我逃避!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我到底逃避了什麼?】她的聲音還是輕輕的,但是我感覺的出來,她很誠懇的說著話。
我的PDA震動著,我順手看一下來電顯示,是宇晞!我走到走廊把電話接了起來,
「喂!怎麼啦?」
『我想找她!』
「等一下!」我把PDA拿進去,輕輕的遞給她。
「宇晞說,想跟你談談!可以嗎?」
我看著她帶著TIFFANY手鍊的手接過了我的PDA,輕輕的走了出去。那個手鍊看起來很眼熟,讓我想起宇晞手上帶的是圓形吊飾,還刻上Ade。不知道Adela的心型吊飾是不是寫上宇晞的Elia?我心裡的感覺很複雜!過了幾分鐘,她就回來了。很禮貌的把我的PDA遞還我。
【今天沒把該談的事情談好,很不好意思!可以約明天下午嗎?】
「是我比較不好意思!因為我不知道你們的關係!明天下午啊!?嗯…」我俐落的查看行事曆,下午要跟穆沂談漫畫的約。
「後天可以嗎?下午3點到5點!?」
我看著她拿出自己的黑莓機,顯然是在查自己的行事曆。
【4點到6點好嗎?我怕我趕不回來!】
「好的!」我順手拿起咖啡喝了幾口。
「一樣在這裡ㄜ!」
【OK!那…我先離開了!】她站了起來。直接順手的帳單拿起來,準備要買單,我下意識的追過去。
【這是出版社的公費!我會報帳的!】
她對我淺淺的笑了,禮貌的對我點點頭。然後開了門出去,我看她上了一台BENZ車,車上的駕駛是宇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