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4 13:14:47Claire

廣場

廣場,在歐洲人的生活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住在DIJON時,光是小小的DIJON就有好幾個廣場,
我覺得法國人超喜歡廣場的,
dijon的廣場雖然都是小小的,
但我最常在在廣場上等公車、喝咖啡,
看著過往的行人,
假日也總有許多舊書攤販和許許多多的市政府活動在廣場舉行,
演唱會、Jazz表演、政治人物的演講活動 ....... 等等。

LILLE的廣場則像是比利時廣場的縮小版,但比起dijon的卻大多了,
在LILLE這段時間,我常待在lille最大的廣場吃午餐,
我也仔細的觀察了廣場上所發生的事情,
廣場最不可少的就是一堆鴿子,
你可以看到年近黃昏的老夫妻在廣場一角熱情的吻著,
小孩子在奔跑,在喂鴿子吃麵包~~
有人坐在廣場看書、看報紙、曬太陽,在廣場上吃三明治,
然後和朋友約在廣場見面,情侶在吵架、
有商販在賣汽球和糖炒栗子,
或是在廣場的咖啡座上喝咖啡~~~
有時候會擠滿抗議的人士、一堆觀光客拚命的拍照
和匆匆忙忙路過廣場趕著去Shopping的人們,
當然,最棒的是演奏音樂的賣藝人,
在廣場的任何一角,都可以聽到好聽的音樂,
所以我總是和雪莉在午餐的時候捧著熱呼呼的義大利麵坐在廣場的噴泉池邊,
一邊享用午餐、一邊聽著隨性的音樂,總覺得人生這樣就很幸福了。

到了Noel的時候,整個廣場又變成了marché Noel了,
擠滿了一堆小商店,然後整個廣場、整條街都播放著聖誕歌曲。

也不知為什麼,
冬天的廣場總給我很哀傷的感覺,
寫著寫著,我似乎又聞到剛到dijon的那一年,
一個人孤單的走在街上、站在廣場,縮著脖子,搓著手,
不停的望著Mairie的大鍾等待公車,
看著雪飄在身上、落在地上的味道。

偉人 2007-03-09 13:16:57

那個看手相的人(台長),不知道有沒 有聞到味道,p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