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07:36:24Claire

他問.......

你問:你覺得光是什麼?

我說:就是亮的東西。

你說
那只是一種它的特性、定義,但是太簡單了。
光是物質還是非物質?燭火只是其中一種光的形式
但是這個東西的定義會因不同學科有差異吧!
例如:物理學家覺得光是一種電池波:波動性和幾何性,但對物理學家而言光是物質嗎?

我說
但是從宗教觀點來看光代表上帝耶!
光應該是非物質
神不會是物質
物質會出生會滅亡
如在希臘阿波羅神是太陽神是代表理性和智慧
因為它必須無所不在
它不會死亡,它比光還要更光,
你感受到光,並不是光本身的性質
你感受到是一種神的感覺,那對哲學家而言光是什麼?
哲學會談空間、時間、物質,可是他們有談光嗎?

你說
【我不知道耶……………光是能量啊!】

你又說
巴舍拉的物質想像,從練金術士的所說的物質原素:
火水氣土去談論物質想像
那光對巴舍拉而言是什麼?
是火的原素嗎?
為什麼我想談論光?
光對時代的改變
當我們能夠從電轉變成光的時候
光影響人的生活是很大的
例如:晚上,我們不用燭
我們就有夜生活,電視影像、電腦也是在利用光
所以光對現代人而言非常重要。或是以產品而言
光可以代替是一種符號:開與關、亮與暗
因為我們現在可以做人造光
所以光就可以做出不同顏色!
(紅、黃、藍)這種光的體驗或感受是在沒有人造光的時代所體驗不到的
真的嗎?
例:硫磺燃燒的時候會產生藍色的光,所以古代也是可以體驗到
但是是不是現代對光的體驗比古代人多......

好吧!好吧!我承認光對人們生活很重要
但是為什麼我們依然無法有一個完美的ending
為了『光』無窮無盡的無法結束..........
這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哲學思唯

偉人 2007-03-09 13:47:34

無 窮無盡的 這個“無法結束”
您們知道答案了嗎?
我想您們知道,但台長不可能
所以校長說他笨笨的
是有原因!

偉人 2007-03-09 13:42:48

例如:“物理學家”覺得光是一種電池波:波動性和幾何性,但對“物理學家”而言光是物質嗎?
報告台長,這樣寫,是不是 有問題?
所以這樣的論辯,能論出結果,應是幻想家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