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15:30:56jung

忙完之後

今天接到C律師的問候電郵,頭一句話是:「最近又開始寫blog了,應該是忙完了吧!」我看了哈哈大笑!知道我有blog的好友有好幾個,平時大家散居各處,也有各自的職業,頂多是透過電子郵件彼此聯絡,沒想到我的blog成為好友判斷我最近是否有空的指標了。

 

去年年底接連幾個大案子,讓自己有點喘不過氣,好不容易忙完了,卻還想再找些事情做做。有一位作家曾說,人生最快樂的事就是「認真工作、慢慢吃飯、好好睡覺」。乍聽之下覺得這樣的生活太乏味了,但仔細一想,我最快樂的時段還真的就是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當一個人處在全神貫注的當下,無謂的煩惱是無處容身的。

 

新年新氣象。每一年我都會照例寫下自己的New Year’s Resolutions。有關職場的目標大多已經達成,爸的身體也好了許多,唯一尚未達成且必須在今年繼續努力的目標,就是早日進入「勝犬」的行列。其他有待今年完成的目標包括:開設英文blog,出版第一本新書,通過日文檢定考試,減重等等。

 

我的blog開張以來,承蒙「舊雨新知」常來惠顧,一年之內能有5千多點閱率,讓我非常訝異。最初設立這個blog的用意只是為了抒發情感,與一些好友共同分享我的心情故事,沒想到寫到後來題材愈來愈廣,從政經評論寫到心理分析,而點閱的讀者也愈來愈多,且全都是未曾謀面的網友。

 

「新知」們來自社會各行各業,但共同點都是對文字感興趣,對寫作也有一些期許,顯示我們都是同好。能在網路上「以文會友」對我而言是全新的體驗。各位的批評指教都是使我進步的原動力,為此本人深表感謝。

 

農曆牛年即將來臨,祝各位牛年如意,心想事成。

上一篇:名人與非名人

下一篇:祝福羅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