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14:23:17John

宮保雞丁

你又想起了W,在一個燥熱無聊的下午。最近想起W的頻率越來越高,這跟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一樣惹得你厭煩,但這種情況卻總是不自覺發生。

你想起了你們都還是高中生的時侯,有天W突然跟你說他有次在逛街等紅綠燈時,有個某大學生騎著機車向他問路,結果兩個人竟然就在大街上聊起來了,然後那個大學生更向W要了電話,表示還想和他連絡。

「對方是男的女的?」

「男的。」W雀躍。

「你不覺得很怪嗎?兩個彼此都陌生的男人竟在街上聊開來?」你質疑。

「不會啦!我倒覺得他人滿好相處的,他說他原本以為我也是個大學生,所以才靠過來向我問路。」

「我還是覺得怪怪的,可是你們家又沒什麼錢,所以綁架的可能性不太高…」

「事實上,他和我通過電話,約我明天晚上吃飯,他請客。」W又是一陣興奮的表情。

「那…要不要我陪你去?我怕你遇到壞人。」

「我再徵求他的意見好了,畢竟請客的人是他。」

於是在你的要求下,你與W一同赴約,那個男人很大方,一下子就點了一堆你聽過但從沒嚐過的菜。

「要多吃一點喔!你們這個年紀正是最會吃的時侯。」那男人體貼地說。

在吃飯的同時,你們並沒有太多的話題,這讓你有點懷疑為什麼要來赴這個約,平常能言善道的W在飯桌上也沒有太多的意見,結束這一餐之後,你們也沒有別的節目,於是各自回家。你那個「會發生什麼事」的預感,其實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這是再平常不過的約會:三個無聊男子的晚餐。

之後你就再也沒有聽到有關這個陌生男子的消息,有時你向W提到他,W總是表示沒興趣這個話題,這跟當時初次提到他時的那種興奮的表情有著極大的差別,然後這個男人就從你們之間裡的話題裡消失了。

如今回想起來,你還是對這件事感到可疑,你突發奇想,搞不好他們是剛認識的一對戀人,不然一個正常的男人怎麼會請另外一個男人吃飯?更何況彼此認識對方的過程W總是說得很含糊。

那頓晚可能是他們倆個人的約會,而你不自覺去當了電燈泡,他們倆個趁你不注意的時侯在私下調情,你卻低頭大啖桌上你從未吃過的「宮保雞丁」,也許就在你們各自告別後,W和男人約在某一家旅館見面,兩個男人在作愛的同時聊到了你,那男人笑說你那個朋友長得很可愛,可是就蠢了些,W則回說下次不會再找我那個“蠢友”來攪局。說完那男人就吸吮著W的陽具,然後他們一同在床上射了精…

你想到這裡,如果這一切是真的…
莫維平 2007-11-11 15:23:39

我去參加中國生產力新進人員考試時
當時的空間只有我跟另一個應試者
在寫考卷之際
我與他攀談
沒有預設立場
只是交談

交卷後
他表示要請我喝咖啡
於是兩個人就到附近的咖啡店
不過我還是自己付了飲料的費用

他問我:「為什麼會跟他聊天?」
老實說~
沒為什麼
只是單純寫應試卷時
有點無聊
所以就SOCIAL一下.

也許他覺得我存在某些動機
不過他反而要請我喝咖啡.

你會請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喝咖啡??
兩個人聊聊工作上的事情
彼此交換電話後離開了........

只是單純的交談
但是每個人的解讀不同.......

重點是他打翻了咖啡
濺到我的白褲子與白鞋子..
真是令我...............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