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21:41:42社德

「九斗傳遞情」〜新楊平社大新屋分校聯誼活動

十年前為了照顧肝硬化的父親,放棄了都會中高薪的工作,選擇回到自己的故鄉新屋,用真誠的心和大自然共存共榮,以栽培有機蔬菜開始,過著「漂鳥」的生活,雖然外界的眼光都不看好,但羅文輝先生卻以行動來證明,要讓身體健康飲食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從摸索、學習、研發到創新的過程中,逐漸發展出特色,這當中的辛苦難以為外人道,十年來不僅讓自己的父親身體更健康,更幫助很多的家庭,因為正確的飲食,重獲健康及家庭的幸福。

新楊平社大新屋分校在負責的志工美榮姐的精心規劃下,經過了幾次的協調會後,敲定了今天的老師、班代及志工聯誼活動,選擇九斗休閒農場聯誼是對在地優良農業的支持,更是自然生態環境的最佳教育場所。教師會許瑞娥會長是道地的新屋人,平日以繪畫和學員分享,更難得的是願意對在地文化的關心與投注,舉凡新屋的大小活動都親自參與關懷;志工社長麗美是大家的開心果,待人真誠處事圓融,一個禮拜有四天的時間在社大學習,用功及服務的心是我們的學習的典範;班代會的會長淑美雖然是新人,但有一顆真誠的心,願意走出來為大家服務;因為有它們的用心,才能讓活動圓滿成功,感謝他們。

「當地人辦當地事」是我們的辦學理想,經由學習的過程增能、培力,發揮社區營造由下而上的精神;新屋分校的活動是ㄧ個好的起步,藉由在地夥伴的投入,相信很快的可以看得到一個有文化、有願景、美麗的的新屋出現。此次的活動,感謝幼幼客家師培班的彭郁琪老師的活動帶領;順氣健康法徐淑惠老師的暖身健康操;中東肚皮舞班鄭雅芸老師的參與及楊梅分校陳盛喜會長的指導;希望這一種的發展模式能逐漸推廣到其他的分校,讓社大的活力能充分展現,在地的力量能被引發出來。

感謝副執行長梅香的協助,徐老師主秘的策劃推動,秀寶姐的幫忙共襄盛舉,行政人員惠琴的行政事項規劃安排,每一次的活動都是在眾人的共同推動中劃下圓滿的句點,有參與此次活動的您一定收穫滿行囊,這一次沒有空參加的夥伴,希望下一次不要再錯過,優質的團隊需要你我共同來經營,公民社會的建構源自對基層團隊的活動參與,感謝大家。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鄭雅云老師 2009-06-01 02:27:16

轉載此文章到我的站台發布,並煩請更正我的名字-鄭雅云,我已把你加入好友,能否幫我連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