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10:29:50千陽

轉眼,快國三了

學生快要結束國二的課程了

 

好快~轉眼間,兩年快過完了

 

帶這一班,我很開心

雖然他們並不好帶

狀況很多,要處理的事情也很多

可是,看著他們

想到我是如此的喜歡他們

喜歡他們的貼心與可愛

喜歡他們的活潑

偶爾有點白目

偶爾有點調皮

偶爾會跟我回嘴

偶爾會對我生氣

但,我還是他們口中的班導

 

很愛八卦

很愛虧我

很愛考我

 

這兩年,我一直在變化

帶他們的方式,看他們的眼光,對他們的要求

或多或少在轉變

我並不確定這樣的我,帶出來的他們

會是什麼樣

 

有人說,什麼樣的導師會帶出什麼樣的學生風格

 

我給了他們自由,也給了他們選擇權

很多事情,在一般老師的眼裡看來

應該是匪夷所思吧

可是走到今天

我不後悔

 

讓他們自由,和他們討論,跟他們講道理,讓他們有選擇

每一次,都像在實驗一樣

 

帶這班,總覺得有很強的實驗性質

一個方法試過了,再用另一個方法

不會喪氣,也不會放棄

當然,偶爾有累的時候

累了,就休息

休息好了,再努力

 

國三他們會如何

其實我並不知道

但,我真的很高興遇到他們

在最後的一年裡

願我把握與他們相處的時間

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

願我能有幫得上他們的時候

上一篇:放輕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