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22:21:22千陽

一個人旅行

很多人,聽到我要一個人去旅行
通常第一個問題是:真的嗎?
下一個問題是:為什麼?為什麼不找朋友一起去?

一個人旅行很奇怪嗎?
就只是覺得想自己去走走
跟自己對話
看各地的風情
認識新的朋友

為什麼旅行一定要找伴呢?

為了安全?
如果自己沒有警覺
那不管幾個人去旅行
其實都不會安全的

為了照應?
一個人其實更好照應不是嗎?
只要處理自己的事
要睡多晚,要起多早
要去哪裡,要做什麼
都可以隨興決定

我喜歡的是能自己決定的自由

不是說朋友不好
我也喜歡朋友
但是旅行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

為了有人可以分享旅途中的驚喜美好?
把看到的景象,聽到的故事
留在記憶裡,跟自己分享
細細品味,也是另一種滋味

沒有哪一種選擇一定最好或比較好
只是比較適合我的個性的
我比較想進行的旅行方式
就是.....一個人......

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