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01:08:50六月

到底是誰?


我們社區的管理員都很親切。雖然是有近七百戶的規模。不過幾乎每個警衛都喊得出我的名字。

可能也是,我的包裹太多了?(不安)

包裹和掛號信,通常是由警衛室代收的。然後會打電話通知領取。警衛們都很體貼。怕我們進家門後才聽到留言,又要出來領取麻煩,通常都會在進社區門口時就招呼了,X小姐,有妳的掛號信喔。

儘管如此,電話通知也不會省略就是了。他們是很盡責的。

--

有個張小姐的掛號,妳要幫她收嗎?今晚值班的警衛比較年輕。人胖胖的很和氣。攔我下來問。

我看看。嗯。她啊。我收過幾次她的廣告信。可能是之前的住戶吧?這是國稅局寄來的掛號信,還是麻煩你們幫忙退回去。

好。沒問題。

那警衛彷彿想起什麼似地問。咦。12X號還住了另一位年輕的女生是嗎?我之前打電話有個年輕女孩接電話,是住在這裡嗎?

年輕女生?

沒有吧。這房子裡的女生,就只有我而已啊。(而且,也不年輕了)。你確定是男生,還是女生?

又想想。我好像也沒接過你們打來的電話。通常都是電話留言不是嗎?

--

並沒有放在心上。

進門。才放下鑰匙和皮包。就接到剛才的警衛打來的電話。

不好意思。我剛剛會那麼說,是因為上個月我打過一次電話,說請x小姐來領取包裹。結果有個女生接電話。她說她會轉告妳。所以剛剛才會這麼問妳的。

會轉告我?年輕的女生?

--

想像著,在我不在家的時候(一天的大部分時間),有個女孩從容地穿著我的浴袍。喝我冰箱裡的礦泉水(加油站送的)。用我的浴巾擦手。甚至接起我的電話。

她不在家喔。好。沒問題。我會幫你轉告的。

--

所以。倒底是誰呢?

無論是誰。可以確定的是。這女孩並沒有遵守諾言。

雖然答應了警衛要轉告。不過並沒有盡職告訴我。

甚至於沒有留張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