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10:48:32均昀姊妹花

習慣

昨晚 , 母女對戰雙手合奏。

June: 媽媽, 可不可以左手彈五次,右手彈五次,
但是不要一起彈.
Nika:不行, 一定要一起彈,先分開練習
June:可是,我真的不會,我都彈不好 (苦瓜臉中... )
Nika:你作得到的,媽媽知道你會, 我們一起試試看..
四小節的曲, 後面二小節是最難的,尤其在二節銜接上。
Nika:你先練第三段, 一直彈一直彈...彈到媽媽說停..
...............................(練N次中)
Nika:很棒 , 那你再練第四段..也是一直彈..
.............................(練N次中)
Nika:哇, 也彈得很好, 我們把二個連在一起彈
........在N次的失敗後,終於順利銜接上了.....
趕緊用相機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June看到自己在相機裡認真的神情也很滿意。

這一小段的成功,
讓June對困難的合奏又降低了許多恐懼和排斥感,
上週的鋼琴課,
我們複習的範圍錯誤,
老師誤以為June沒有確實練習,
對她的態度也稍為嚴苛,
平常兇巴巴的June對老師連個氣都不敢哼...
在一旁的我雖然有點心疼,
但深知自己的基本功作的不夠也不能怪老師,
只能暗自期許這一週的功課要作足。

習慣..習慣....習慣何其重要,
最近我更是深深感受到,
June的刷牙習慣已經進入成果回收期,
睡前她會主動排出刷牙的時間,
起床後的刷牙也沒有了不甘願的聲音,
甚至偶爾比我我早起,
也會先溜到廁所刷牙,
再刁著泡泡的牙刷到床上叫我起床。

昀昀的睡眠習慣也成長了不少,
以前到了睡覺時間總要哭鬧一陣,
拉扯著我和品均的頭髮, 要我們起床陪她玩..
這二週, 固定9點~9點半,
我們三人一定都躺在床上,
(事前一定少不了她和姊姊在彈簧床上活繃亂跳)
昀昀跟姊姊玩了一下下,
就會跟我說:媽媽...ㄋㄟ ㄋㄟ....(露出竊笑聲)
泡了一罐牛奶,喝完她也差不多躺平了,
此時姊姊東翻西躺,再來個抱抱也差不多掛了...
真好 , 我們已經跨越了睡前哭鬧期。

June的練琴習慣也快要有了雛型,
每天的練琴事前的進入狀況期越縮越短,
花招(擦藥,喝水,尿尿,東癢癢西抓抓...)也減少了許多,
連小配角昀昀小姐的插花時間也減少了,
從一開始非得要擠在旁邊彈,
到被擋在椅子後的不甘哭鬧,
然後自知無趣的換找奶奶玩....
等姊姊練完琴後,
她再歸隊參加看故事節目....

要怎麼收獲怎麼裁,
我到當媽媽才深深體會到,
多花少時間陪孩子,
從孩子快樂的神情和穩定的情緒,
完全可以得知,
每每總想在下班後,
給自己一點喘息和摸魚的時間時,
想到家裡那二隻引頸待母歸的小小孩,
想到晚歸後她們被搞亂的作息,
到最後,
十之八九還是乖乖的踏上歸途,
想想...再等等....再等等,
等她們再大一點點...
再大一點點,
我就可以匪類了....哈哈....

(不小心掉入凡間的小精靈寶寶)
Joy 2008-05-12 21:08:10


品均已經開始學鋼琴了.小孩長的真是快.而且真的是可愛啊!

MINA姨 2008-05-07 12:09:51

小孩長很快的                妳匪類時光很快就會到來的,哈~

蘭妹 2008-05-06 19:20:05

每回看完你的記錄
我就得自動到廁所去面壁思過,,,

版主回應
下回我會把打罵小孩那段寫出來的,
敬請期待。
2008-05-07 09: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