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09:20:51ㄚ六

手術驚魂

話說2月7日那晚, 過年並沒有喜悅, 也壓抑不住忐忑不安的心情, 因為明天即將是我人生第一次進入手術房, 難免緊張, 腦袋裡緊記院方的提醒, 11pm過後不能飲食,心裡一直在想在全身麻醉到底是何感受?

整個晚上下來沒睡好, 這邊擔心誤了去醫院的時間, 那邊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早上6.30am起床, 喝下手術前唯一能喝的一杯水, 然後盯著時鍾準備出門...

家里並沒人知道我今天要開刀, 所以我是一個人去醫院, 到了醫院, 呈上表格, 按照程序上, 櫃檯小姐跟我確認要手術的部位. 我進了道又一道的門, 看到屬於自己的床, 院方的歐巴桑, 讓我換上一件應該只能說兩袖清風, 甚麼都沒有一塊布, 接下來就只是等等等...

時間慢慢過, 等待真的很難挨, 看著來回走動忙碌的醫護人員, 大家似乎都當我是透明的, 身上僅僅一件單薄衣衫, 等越久就越覺得房裡的冷氣好冷, 終於等到了護士來到面前, 問了我一句: 你要動哪裡? 當下心理很驚訝, 卻很無力指著身上跟她說,這裡! 然後她就走了...

進入手術房, 躺上手術床, 前後來了一個護士, 麻醉師, 還在問了相同問題, 你要動哪裡? 答案當然一樣, 只是今天是病人的我, 心裡已掛著一個很大的問號, 怎麼醫院的醫護人員都不看病人資料嗎? 我人已經在手術床了耶, 還在問開刀開哪裡? 能不害怕嗎?

醒來的時候, 我動過了手術, 已躺在病房, 麻醉藥力未散, 頭很痛, 四肢無力, 突然想起剛才的呼吸是麻醉藥, 呼呼吸吸下我就沒了直覺...

天阿)))) 麻醉藥很恐怖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