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04:34:53elsa

明日隔山岳 世事兩茫茫

星期日和國中同學去了一趟南投
和懋榮老師見面

出發前心中一直在想著見到老師的第一句話
要說些什麼
要做什麼
老師會有什麼反應
當我們車子開到學校門口停好車子時
我的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
撥手機給老師的時候
雙手甚至是在發抖的
真的很緊張很緊張
好顯老師沒有接
不然一定會聽出我顫抖的聲音

我想有八九年了吧
沒有想到可以再見到老師
在網路這麼發達的時代
要找一個人其實並不難吧
但是這幾年來我卻一直忘記了網路這個工具
九二一大地震老師家就是災區
卻因為失去老師的聯絡方式而懊悔著自己的粗心大意
心裡雖然一直惦記著老師
但是卻也無可奈何
直到前兩個月
才想到用網路搜尋的方式
輾轉得到老師的聯絡方式
真笨
為什麼不早點想起
白白浪費了這麼些年的時間

有些情感經過了時間的淬煉更顯得可貴
很多記憶在腦海中一一浮現
原以為自己會近情情怯
原以為彼此的話題會無從說起
但是當我們見到老師那一刻
卻驚覺到 老師沒有變
我們還是可以話家常
娓娓道來這些年的點點滴滴

四個小時的聚會是短暫的
但是夠我們回憶很久了
聚散匆匆 下次見面不知是何年..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 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 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 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 問我來何方
問答乃未已 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粱
主稱會面難 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 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 世事兩茫茫
june 2007-09-30 03:44:58

好感傷的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