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17:16:54elsa

關卡

今天看了一篇別人轉寄給我的文章
作者是龍應台
內容大概是在說在台中聽了民歌音樂會
座席中還有一些和她同年代的朋友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關卡要度過

人生中有很多的關卡
都在考驗著我
前一陣子遇到的一件事
讓我措手不及
讓我灰心到極點
如果說要看清一個人
我想就算要我花再大的代價
我也無法可以完完全全看清什麼人吧
如果說
這也是我人生中的關卡
確實它絆了我一大跤

文章的最後有著這樣的一段話
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
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看完其實我忍住眼淚和心中的酸楚
思索著這些年來自己面臨的難關
考驗還沒有結束吧
當我看著聽著一些輕鬆過活的人
他們的人生是因為已經苦盡甘來
還是上天決定對他們施以恩惠

對於未來總是樂觀以對
但也總是 會有打擊
我 也好像習慣了打擊和失敗
這就是我的人生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