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22:29:14錢嫂

電影-黑天鵝



部落格專用相簿





這部片 我沒有詳細去看他的介紹
原本以為他就是一部關於芭雷舞的電影
但是朋友再邀也就去看了

主角是位很努力的芭蕾舞者~當芭蕾舞者到頭來都希望自己能展露頭角
所以他給自己的壓力也特別多
電影中~妮娜(主角名) 一直覺得有人要搶他的主角位置
所以每天都在水深火熱中渡過
尤其越到登台前夕越嚴重
此部電影是限制級的~我可以了解
因為裡面有太多血腥的畫面~但是並不是那種惡心的畫面
是因為畫面多數跟我們現實會發生的事有關聯
例如:
1)指甲旁邊脫皮所以想去把皮剝掉~但是妮那可以把整個皮跋道整隻手指頭的皮都快剝掉
2)拿指甲搓刀猛插別人的臉
3)腳指頭因為長期穿鞋所以連在一起,企圖拿剪刀將兩跟指頭中間的皮給剪開
4')妮娜的媽咪怕她壓力太大所以拿剪刀剪他的指甲而剪太裡面

這個有很多都是現代人有發生過的事,所以痛的感覺特別深刻
連坐在我隔壁的男生都跟他女友說好恐怖喔!!!!

但是整部片就是在訴說妮娜的幻想及雙重人格
但是後來他也如願的完成演出,但是最後也造成自己的一些傷害

所以這部電影給我的省思就是
對任何是要求完美固然重要,但是因為壓力太大造成自己身體或心理上的不適就不好
所以有的時後對很多事情要想開點~是你的跑不掉,不該你的再怎麼強求也留不住

重點就是 放輕鬆的做~沒有壓力的做才會是最好
最後我給他4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