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09:43:43小淳子

午夜12點鐘的辛蒂蕊拉

蹬了一晚高跟鞋的雙腿微微發酸,
鏡中如調色盤般的面孔,連自己都覺得陌生。
塗上一層紫漆、套著綠水晶戒環、鏈著仿冒CUCCI錶的手掌,
迫不及待地擺脫所有的桎梏。
黑色無袖毛衣所展露的美麗手臂,也低聲抗議著:
上粉的毛細孔透不過氣了,快來場愉快的沐洗吧!

帶著空虛的靈魂與盛裝的軀體趕赴今晚的約會,
一切的一切,只是寂寞作祟。

看完最新一季的「慾望城市」,桌上的鐘指著12點鐘的方向。
我戴上厚重的眼鏡,隨性穿著背心短褲,沒有任何飾品的手掌開心地握著遙控器。
淋浴過後素淨的身軀與臉孔上,外表的缺點明顯浮現。
但是在家裡,不擔心毛手毛腳讓自己尷尬,不擔心黑眼圈與皺紋讓人瞧見,
心情格外輕鬆,因為終於可以坦然面對真實的自己。

想起了辛蒂蕊拉的幸福童話。
午夜12點鐘的辛蒂蕊拉回歸到原始的自己,最後仍然獲得王子的深情相待。

我坐在電視機前,揣想著自己是否也會有這樣的幸運降臨,回想著方才影集中主角們面對的「是否相信有真愛」的問題。
每個人都會遇到真愛嗎?我並不確定。
但是我確定,我並不想踩著玻璃鞋陪伴高貴的王子。
我渴望的,或許只是一個可以陪我套上舒服的球鞋與T恤,去隨意慢跑或散步的人吧!

卸下亮麗的色彩與裝飾,我,其實也恐慌。
一如午夜12點鐘聲響起那刻,辛蒂蕊拉的張惶失措。

很多人都害怕,要在愛人面前袒露最原始的自我,擔憂「愛」敵不過現實中的不完美。
但,如果在他面前無法自在地當真正的自己,這樣的愛,又怎會舒坦?

我不渴望遇上一位王子,來讓自己變成尊貴華麗的公主。
我只希望有一個人,在看著我毫無掩飾的現實樣貌時,仍然發自內心地給我愉悅的親吻與擁抱。
這樣,我或許比較願意相信,他愛的,不是我所堆砌出來的美麗。
恆久的內在心靈特質,才是愛情恆久的根基,我仍然如此相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