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02:45:08小淳子

親愛的,祝你幸福~給佳芬

親愛的:

雖然在幾個月前,你就已經告訴了我這個喜訊,然而真正看著你穿上禮服的時候,我的內心仍然湧上澎湃的感動。

對於一些朋友,我總是在內心真誠祈望他們能得到幸福。有些朋友走過荊棘的情路,我看著心疼,於是祈願他們能遇見對的人步向幸福;有些朋友心思單純良善,愛神卻總是不眷顧,我覺得可惜,於是祈願他們能遇見懂得欣賞的人。你屬於後者,我一直覺得,一定會有個人能看見你內在澄淨的美麗。

其實,很謝謝你找我當伴娘,也很高興自己的工作時間彈性,於是能全程參與你的幸福時刻,甚至還能在你結婚前與你去逛街聊天,重溫昔日的少女情誼。那幾天,我總是回想著高中時代的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那個颱風夜吧!那一年,嚴重的水災使得省道交通中斷,我趕不及回家,只好打電話給住在學校附近的你,你涉水而來,帶著我走過淹水的街道,回到了你的家。那一晚,我們聊得不亦樂乎,遲遲不肯入睡,或許是因為我從小沒有姐妹的緣故,於是格外地喜歡你這個沒有心機可以放心暢談的朋友,也因此那時候還留戀地賴在你家住了好幾天呢!

我也想起,我們一起去參加救國團溪阿縱走時的情景。你對於走下坡有著莫名的恐懼(現在仍是),那時候胖胖的你總是落後,我一邊跟著你緩緩地走,一邊氣憤著男生的膚淺心態。印象中,你並不會為了自己的身材而自卑,而且經常自娛娛人。我也覺得,儘管身材圓潤,但你其實有著美麗的臉蛋與心靈,而這一份美麗,需要有內涵的人發掘。現在看到你跟老公相處時的融洽氣氛,我十分羨慕,因為你們懂得相互欣賞與珍惜,而他也愛著你的一切。

高中時代的你雖然開朗,但我總覺得你仍帶有一絲怯弱,然而這幾年下來,我看到的你越來越有自信,也一直堅定著自己的步伐,從修讀教育學程、唸研究所到教書,你比我們任何人都還有目標。記得你曾說過,你是為了要當老師所以來唸高中,這樣才能考大學,雖然你並未如願考上師範學校,不過最後你依然努力地完成了自己的夢想。這麼有毅力的你,讓我覺得擁有你這個朋友很是驕傲。

喜宴當天,我看著你的長輩、同事與朋友,歡欣和善地與你祝賀,我知道,你是個非常幸福的新娘,因為你擁有許多人誠心的祝福。不過,熱鬧的宴會結束後,生活還是要由你跟另一半去度過的。平凡的生活中難免會有苦有樂,但握著他溫暖的手,你就會微笑地走向前。

親愛的,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你握著他的手,走過一片美麗的油菜花田,聊著生活中大小事的情景,我相信,你會幸福的。

有許多話說不盡,我只真心地祈願,你此刻擁有的幸福,能永恆停駐在你的人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