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7 12:55:35小淳子

【舊作整理】言情短篇小說-就只因為愛Ⅳ

微風輕拂。
剛跑完步的朝曦正坐在公園的石椅上,流汗的感覺讓她神清氣爽,她不願再去思索愛與不愛的問題,她寧可一個人清閒度日。
突然,一位中年婦人朝她走來,驚呼了一聲:「朝曦,真的是你!」
「陳媽媽,好久不見!」是她大學好友筱芳的母親。
看著陳媽媽的面容,朝曦心中的舊傷口一下子被掀了開來。

那時,跟楊浩冷戰了好幾天,即使聽說他病了,朝曦還是賭氣地不願去探望他。
那一夜,她反覆思量後,終於心軟地來到他的屋外。
朝曦抓緊手上的提袋,裡頭裝的是她打工完後,特地燉煮的雞湯及一些小點心,所以她才會忙到深夜才來到這裡。
朝曦掏出口袋裡的鑰匙開了門,輕輕地將袋子放在客廳的桌上,她走向楊浩的房間,他房間的燈還亮著,房門並未關緊。
朝曦舉起手正要敲門時,房內傳出的女子聲音卻讓她停了下來。
「阿浩,你還好嗎?我倒杯水給你。」是筱芳的聲音。
「你別這樣,不是每個女人都像她,我就絕對不會放著你不管。」筱芳的眼中燃燒著愛意,緊緊地抱住楊浩。
「阿浩,我愛你好久好久了…」筱芳激動地說著,並抓住楊浩的手在自己的臉頰上撫摸。
「妳真是溫柔…」朝曦看見,楊浩的唇竟然印上了筱芳的唇……
朝曦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出那間屋子的,她只記得自己搭上了最早的一般列車,逃難似地奔回南方。
只是怎麼也沒想到,過了一星期再重回校園,人事全非,楊浩和筱芳已公然地出雙入對…,只有她這個傻子還堅定相信這份感情,原來,愛情、友情全都是說變就變的…。
被背叛的心痛,這麼多年後再想起,仍舊酸楚地令人想落淚。

「筱芳她現在還好嗎?」朝曦仍然沒忘記禮貌性的問候。
「啊!也難怪妳不知道,那時候妳一畢業就回南部了,筱芳在畢業後沒多久就過世了…」陳媽媽的眼眶一陣紅潤。
「什麼!怎麼可能?」朝曦無法置信地張大了嘴。
「有時間嗎?到家裡來坐坐吧!那孩子留了封信要給妳,只是這幾年一直找不到妳的人…」
看完了筱芳的信,朝曦再也忍不住地在街上狠狠的哭了起來。

親愛的朝曦:
我知道那一晚妳來過了,我並沒有告訴阿浩,原諒我的自私。
不過妳放心,阿浩沒有對不起妳,他雖然吻了我,可是他口中喊的一直都是妳的名字。我知道無論用什麼手段,都無法取代妳在阿浩心中的地位,我只能用我的生命期限求他,求他愛我三個月。
朝曦,對不起,我選擇了放棄友情,因為我真的很想在最後的時光中,享受被愛的滋味。我知道我傷害了你們的愛情,可是我真的謝謝阿浩給我的快樂時光,也謝謝你給我的真摯情誼。最後,還是希望妳能原諒我的自私。
阿浩是愛你的,我會在天上祝福你們,你們兩個一定要幸福地過日子喔!

「怎麼會是這樣?我不相信…」朝曦喃喃地說道,難道這些年的痛苦真只是一場誤會?一場她自以為是的誤會?
她知道楊浩心中的苦不比她少,她也想起自己是多冷漠地拒絕,每一次楊浩想說明的機會。當她的好友承受病魔的摧殘時,她卻一再用憎惡的眼神傷害她…。
「如果當初我不要那麼倔強…」朝曦的淚落得更急了。

朝曦帶了筱芳最愛的白玫瑰上山,遠遠地就望見了楊浩高大的身影。
她悄悄地走近,給了他一個微笑。他原先有些錯愕,隨即又像明白了什麼似的,微笑地點了頭。
朝曦望著照片上筱芳的笑臉,在心裡悄悄說著:
「嘿!好姊妹,我來看妳了,從前的事就讓它過去了吧!我現在過得很好,希望妳在天上也很好。」
楊浩牽著朝曦緩緩步下階梯,他的語氣有些躊躇:「朝曦,對不起!我做了傷害妳的決定。」
「別再說抱歉了,我也是用眼睛蒙蔽了自己的愛,我們已經花了太多時間來追悔過去了,我真懷疑你現在還有沒有氣力來愛我?」朝曦捉挾地說道。
  楊浩眼中閃過喜悅的光芒,他臉上輕揚的笑化為溫柔的保證。
「我的心一直等妳回來,這一輩子我只要妳一人,只要跟妳在一起,我便無怨無悔。」
楊浩俯首,以宣誓般的姿態吻上她的唇,熱情而真誠。
天還是很藍,白雲依舊悠遊自在,所有的快樂在寧靜中延續不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取自泰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