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6 18:04:00小淳子

報告近況

Dear All:

嗯,我很久沒寫文章了。
很多朋友在msn上,在mail信件中,在電話中催促著我。
這比編輯催我交譯稿的壓力還要沉重。
不過,感覺壓力之餘,其實也有一絲絲的欣喜。
原來,大家真的都有在看我寫的東西呢!(誰叫你們都不來留言啦~射手座是很不甘寂寞的呦~)
雖然說,寫東西本來就是一個人的事,但偶爾能得到回應或分享,也會有一些小小的滿足感。

每年,當時序輪轉至十一、十二月份時,心情總是錯縱複雜。
死亡與無常的課題,這麼多年來我依然無法理清。
曾經愛過的人、曾經相伴而行的朋友……太多深刻的回憶在這個季節發生,一幕幕鮮明的畫面不斷地閃過腦海。
我總是想要趁自己還記著的時候,寫下那些曾經有過的觸動。
然而,回憶過去,卻是相當耗費心神的一件事。
最深刻的感覺,最不容易說清楚。需要漫長的時間沉澱,才有勇氣提筆。

嗯,語氣似乎太感傷了點,換個話題吧!
天冷的季節,讓生性迷糊的我,又發生了不少糊塗事。
還好,樂觀的我倒不至於感到沮喪,反而覺得每個星期都有一件新鮮的事情發生,讓周遭的朋友笑一笑,倒也不失為好事一樁吧!這一個月來發生的糊塗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11/15: 熬夜趕稿了幾天,正準備在今天結束進度,一邊看著「六人行」的爆笑劇情,一邊看著電腦上怪怪的word系統,重新打開了word系統,螢幕上出現是否要取代原有檔案的視窗,我毫不遲疑地點選「是」,察覺情況有異時,原先那份近兩萬字的檔案,已經被我取代成一份空白的檔案啦……找了幾位電腦高手求救,還是沒法度,因為那是人為的替代,平常也沒養成備份的好習慣,於是,只好苦命地趕了一天一夜,打字打到手痠……

11/22: 晚上跟朋友(「閒閒三人組」-我、旺旺媽、小真真)約了去吃飯,當朋友來到我家樓下時,我才剛睡醒洗完臉,匆匆忙忙地梳理完畢,快速地衝出門。進了電梯,總覺得不對勁……鑰匙咧?放在鞋櫃上了吧?上樓找了許久還是找不到,想了想,該不會是把鑰匙插在內門上,然後就關起了外門吧?找了鎖匠來,打開了外門後……沒錯,那一串鑰匙就插在內門上……害朋友餓了一個多小時的肚子,sorry!!

11/28: 一大早,我們「閒閒三人組」就前往中興百貨排隊,參加週年慶的搶購活動。在一陣激烈的搶奪大戰後,我們檢視著滿意的成果,我瞥見旺旺媽手上閃亮的戒指,一個不好的念頭浮現腦海,我的左手中指似乎有些空虛……啊~我最愛的綠水晶戒指不見啦~回到混亂的賣場尋找,還是看不到它的蹤跡,嗚~那是人家好不容易找到的喜歡的戒指ㄋㄟ~中午跟小英大嬸吃飯,原本期待好好品嚐渴望已久的韓式料理,沒想到就在坐定點餐時,一隻肥大的老鼠竟從我們的腳下跑過,為了不讓旺旺媽繼續嚇得子宮收縮,我們只好迅速離去轉移陣地了……

12/5: 趁著下午出了點太陽,我趕緊騎車出門到銀行辦事情。將車子騎到側邊,等著對面的綠燈亮起,地面高低不平有一條很長的溝槽,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恍神了,然後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在沒有任何外力之下,我失去了平衡,連人帶車地摔倒在地上……隱約中,似乎聽到了後方檳榔攤老闆的竊笑,我心想:幸好你祖媽我今天戴了全罩式的安全帽還戴了口罩……也許是老了吧,我沒有什麼感到丟臉的情緒,若無其事地牽起車,心裡只想著:不曉得身上那件三千多塊的外套有沒有磨損?又要花錢去乾洗了,雪特!

12/13: 晚上有朋友要到家裡來吃火鍋,正準備出門到市場買火鍋材料時,發現朋友寄養的小貓在沙發上發出莫名的哀叫,原來是項圈纏住了他的嘴巴,但是小貓卻不讓我靠近,於是我看到了一隻貓發狂的樣子。他用力地甩著身子,撞倒了櫃子上所有的瓶瓶罐罐,從櫃子上摔了下來,還不斷地哀叫著,真的是把我嚇壞了,趕緊打電話跟小真真求救,等到她來了之後才順利取下卡在嘴上的項圈,她說:「這是一隻會把自己逼到絕境的貓。」嗯,我百分百相信,或許他還是不太相信人類會幫助他吧!親愛的小貓娜娜,原諒阿姨ㄋㄠ種地跑去廁所躲起來,因為你發狂的模樣實在是太嚇人了……

12/15: 唉,我又幹了糊塗事!騎車回來後,把車鑰匙放進安全帽內,然後就丟進機車內的置物箱蓋起車蓋,回過神來才發現鑰匙又不見了,看樣子,我很快就會跟鎖匠成為好朋友了,這時候,還是很阿Q地安慰著自己:幸好,房間鑰匙跟機車鑰匙是分開來放著的,不然連家門也進不了……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生活鮮事。當然,還是希望自己別再糊塗下去了。
至於新的文章,可能要等到我的冬眠期結束才會出現吧!
不過,我還是找出了一些以前寫的東西,雖然自己覺得不是很好,但多少PO一些東西上來,才不會讓大家覺得我很懶惰啦,哈哈!

希望大家也都過得很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