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01 13:35:00小魔女

關於我爆炸頭的法國老師

每天早上起床就要學法文
法文很難這件事 不要想太多
法文有什麼用這件事 不可以計較


我很喜歡一個頂著爆炸頭的法國老師
她有一種演員氣質
什麼是演員氣質
應該是靈活度吧
身體與心靈的柔軟度兼具


她笑起來你就知道那是打從心底非常真心的笑法
然後
你也跟著笑
長得好不好看 跟眼睛嘴巴大小沒太大關係
你看到這個人 然後你就覺得她天生應該長這樣子
無法分析
那就是一種渾然天成

有些學生頗不習慣她的教法 一兩堂之後就成失蹤人口
像我這種死纏爛打 明明是別班硬要偷渡她的班上課的 算是異類
只要她問問題 我一定回答無論會不會
事實上也只有我回答
但幾堂課下來 其他同學也開始主動回答了
我猜他們一定是不想花錢來陪我上課
這樣不是很好嗎?

雖然我是這樣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死忠學生
可是只要下了課 我是打死也不敢過去用中文跟老師聊天
大概是我想保持絶對純粹師生關係的那種神聖感
有時候亂了界線 事情就開始變得不好玩
我不想自毀神廟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