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22:30:01戀上一個人..

地震

今天一早,大家在討論的話題,除了昨晚的大樂透又"槓龜"外;我想,地震應該是讓大家最常提出來問的問題吧?

昨晚,在我們大家期待著大樂透的開獎、順便開心的看著第一味時;它,就這麼悄悄的來了!
起初我以為是自己已經頭昏眼花了,感覺坐在椅子上怎麼有些暈眩咧?
直到後來聽到"轟隆隆"的聲響、看到百葉窗的繩子在拼命晃動著;第一個直覺就是先走出房門。
就在我們討論著第一次地震時,第二次的強震很快的有來找我們了。
我其實已經很緊真的一直問我老媽"我們要不要逃生" ?好在,搖了一下子它又停。
一直到晚上打開新聞才發現,南台灣地區的災情還挺嚴重的呀.......。

很多人都講到,昨晚的地震,讓人想起好多年前的921。
我想,大多數的人,尤其是中台灣的人民更是有著深深的恐懼與陰霾藏在心底。
所以當昨晚一天搖地動時,馬上回想起921當晚的情形。夜晚,也帶著緊張的心情入睡;深怕會在半夜時又來一次強震,所以把可以用得到的東西,都放在身邊所及之處。

躺在床上想了很久、不斷回想起睡前所看到的一些新聞畫面,再加上今天一整天的新聞撥送,不免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呀!
一個人,能求的有限,能得的也有限。
當老天要你離開時,任誰也無法料想的到吧?!
誰會想到,原本該是一家和樂的在看八點檔的時刻;在下一瞬間,卻是天人永隔?
誰會想到,天災來的時候,別人的家好好的佇立著,自己的家卻在一瞬間倒褟呢?

看到無助受傷民眾的眼淚,心裡不自覺的同情。
回想起921那段期間,只要一到夜晚就會讓人恐懼。
因為那會讓人想起當晚的黑夜,以及伴隨而來的轟隆隆無情聲響。
「夜晚」,已變成災民心中最深的恐懼了。
每一天,可以睜開眼睛,看著陽光升起;當時心中都是充滿著感謝。
感謝老天又讓我們平安的迎接新的一天,感謝祂又讓我們可以看到溫暖的太陽。
以前覺得討厭的事情,平凡的生活,在當時都覺得一切都是那麼可愛、那麼值得珍珠。

想想,比起別人大大的不幸,我自己應該更加珍惜自己現在所有的是不是?
至少我還可以高興、還可快樂、還可以生氣、還可以悲傷。
也許這麼想的話,會讓我對每天一天所要面對的人、所要做的事,都更會抱持著一種珍惜的心態去面對它吧?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大家都可以珍惜。
平凡的生活,雖然有些無味無趣,但小小的平凡,卻也是老天跟我們最大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