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12:37:12戀上一個人..

一 則 新 聞 ,有感~

「這個社會有人肯花幾萬元去買王建民的簽名,弟弟卻活得這麼的辛苦。」
(取自2006年11月15日,聯合新聞網新聞...)

剛剛下班回到家,可是腦子裡卻一直迴盪著這句話。
這是今天早上看聯合報時所刊登一篇報導中的一段話;其實,它真的與小王無關。只是這樣的社會新聞,與近日來媒體不斷報導小王的高附加價值相比,真的很諷刺。

這篇新聞大概是這樣的:有一位父親五年多來為了要照顧患重病的妻子與年紀尚小的小孩。在這其間不斷的工作、工作;後來,這位年紀還沒到四十的父親被發現因為過勞而猝死在家中。死的時候,身上的皮包連半毛錢都沒有。而上面那句話,是死者的姐姐所說的話,也許她只是感嘆,為何有人會願意這樣雜下大把大把的鈔票,只是為了要一個王建民的簽名而已。而她自己的弟弟,日以夜繼不停辛苦的工作,卻還是無法養活自己的孩子;最後,還是賠上了自己的性命,拋下了年幼的小孩與重病的妻子。

我一直在想,最近的社會是怎麼了?

有錢的人,隨隨便便的花個十幾二十萬,為的只是想買隻看起來好像很有身份代表的鑽錶。
有錢的人,隨隨便便就花了好幾萬塊,只為了搶購上頭有著小王簽名的商品。

沒錢的人呢?
為了養小孩,只得日夜工作跑車,忙到沒時間照顧孩子,也只能抽空回家將食物吊上屋內給年幼的小孩填飽肚子。
為了養活一家子,五年多來不停的工作,生活依舊困苦。到最後生了病,也不能去看醫生,以至於賠上了自己的生命。
也許,這就是現實社會中少不了的現象吧?
只是在看了這些以後,我不免慶幸自己的平凡與普通。

我沒有花大把的鈔票在收藏小王的商品,卻也花了不少錢在寶貝們身上。
雖然我沒有過著像上流社會那般的生活,但至少我還可以享受到我想要的東西。
所以,我應該高興現在的我還是有機會能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而不是成天的在抱怨這個社會少給了我什麼?或是給了我不夠多吧?!

知道小王一直都在做著回饋社會的事情,只是他的球迷是否也會像他如此呢?

在充斥著第一家庭奢華生活的報導與球迷不惜重金花錢收藏小王新聞的同時,媒體是否也該多多關心一下真實存在於這個社會中的弱勢族群,喚醒人民心底最原始的憐憫之心、以及台灣社會最初樸實節儉的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