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7 22:33:23戀上一個人..

久違了,台中棒球場!


由於表妹的的相約,在星期四的比賽這天,讓我終於又再次的踏入台中棒球場。
算算,已經有半年多沒進球場看球了吧?
由於改建後的台中球場規格有些不一樣,也多了劃位的制度。
今天一到球場,還有些摸不著頭緒呢~

比賽的內容就不詳述了!
基本上這場比賽,我很少全部專注在球場上。
本以為會就如表妹所言,這是場"打擊戰"。
沒想到,到最後牛隊竟是以"一分"贏球的。

可是聽到威廉的聲音,熟悉的加油歌,很多當時看球的感覺又回來了。
賽後,又是久違的等在牛巴旁。
雖然我沒根著表妹們擠在前頭,想要跟球員一一接觸。
但一看到許先生,我還是忍不住的想從後頭往前去摸他的手..
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最後,我們帶著一絲絲希望走到球場的另一方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是泰山!小表妹鼓起勇氣的問泰山可否一起拍照,泰山很爽快的答應了!
只不過他好像很趕時間,當表妹問他時,他很簡短的說了"好、在哪、要快一點"。讓我這個幫忙拍照的人都有些緊張。
在要按下快門時,竟然還很習慣得說出了"來,泰山好帥,笑一個"^^"
不過,還是順利的拍下合照。真是感謝泰山了~

今天看球,算是個完美的結束。
最後想講的,是一種感覺。
在看球賽前,網路上的球迷似乎有再提起了不要進場看球的提議。
為的,是想要抗議球團的種種爛制度與過度的操壞球員。
在原本就計劃要進場看球的我眼中,顯得是有些尷尬。

我對球團很反感,真的!
只是,今天我也湊巧看了"夢擊手"這本書的內容。
裡面的阿甘有說到這一段:
球迷的支持,是我化解壓力的動力,每次站上球場,只要球迷越多,我的壓力就越會減少,越是爆滿的觀眾、越是重要的比賽,我越是能享受那種受到萬人矚目的感覺。

我相信,這應該不止是阿甘的想法。
這也許也是大部份球員的想法。
想說的是,版上一些人也有提到的一點,難道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來為我們自己或者是球員爭取應有的權益嗎?

不可否認的,有一段時間的我,曾經也想以不進場看球來表達我的抗議與不滿。但,事實上只讓我脫離了現場看球半年多的時間而已。
看到球員的熱情,我忍不住想要在球場上付出我的支持與加油聲來為他們加油。

也許,真的有比較好的方式可以來改變眼前這些種種的問題。
但相信決不是讓你們在網路上吵一吵,說說道理就能做的到的。
真的愛棒球,請用你的行動來支持。
唯有自己親眼所見,才能知道你們所"以為的事實"是否正確?

我討厭球團的糜爛、痛恨老闆的摳門。
但,看到阿福上場投球或後援,還是會高興的為他加油。
看著他球速越飆越快,也會忍不住的驚呼聲連連。
我也會罵笨牛的打擊不連貫,會生氣他們犯了不該犯的失誤。
但看到球員在我面前揮和如雨的練習時,還是會為他們的辛苦拍手。
看著他們在輸球以後,低著頭走出球場外時,也會忍不住為他們喊聲加油。

我說不上是個棒球迷、也不算是所謂的死忠牛迷。
但我相信,看球的樂趣、絕非是把時間花在打嘴砲及講道理這些事情上。
如果真有心,請用你的行動來支持你們所想要支持的人或球隊吧!
如果真的無心了,那麼,就請瀟洒的離開吧!
別再隨便論斷別人的全心支持是否是對或錯了!

加油!期待阿甘復出賽的到來!
劉弟 2006-07-18 16:26:27

寫的好棒呀+= =
純粹路過的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