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03:57:55Duncanfang

災難

我想 就像他們說的
我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一個人
是奇怪 還是欠揍

前幾天一邊上班一邊看著窗外的傾盆大雨
心裡只覺得 哇....好傾盆歐
下班和姊姊一起回家時就接到媽媽的叮嚀
回家的路上有淹水 叫我們繞路回家
我們就聽媽媽的話 繞了好一大段的路
結果到回家的途中 路被封住了
而且走哪條路都不對 到處積水成湖
這時心裡還很樂觀的想著 山不轉路轉嘛
我想到一個好點子
就是走高速公路 沒想到......
災難從這時就開始了
我們還沒下高速公路就被非常傾盆的大雨遮蔽了視線
等到我們恢復視線的時候 映入眼簾的
是一片水鄉澤國
真的非常恐怖 一個十字路口就像是一條河川越過一樣
我們由於必須到前方去迴轉
所以必須冒險穿越湍急的河川
由於怕車子熄火 所以考慮了許久
終於我們渡過了路口 但回轉後還要再通過一次
這次我們看到的 是更湍急的水流
紅綠燈完全沒有作用 因為每台車都不想停下來熄火
當我們穿越到一半 車子居然不負眾望的熄火了
完了完了 趕緊下車去推車
奇怪的是 在大雨中淋雨推車
我居然有種刺激的感覺
全身都濕透了 還好車子還發得動
但是眼前的路卻還是一片片的積水
為以防萬一 我先下車用徒步的測試水位
拿著沒什麼作用的雨傘 還是淋得全身濕
穿過一個一個的積水坑
心裡響起的是陳綺貞的歌聲
"移動我的腳步 輕鬆躲雨"
前方果然也是一通過就會多一台路邊鐵皮的狀態
我們變成了動彈不得的狀態
沒辦法只好在車上等著 靜靜的等雨漸漸退去
我玩我的PSP 姊在一旁休息
老媽急著電話安慰我們說 睡一覺水就退了
其實我跟身旁的姊姊卻一點也不著急
我們只為了目前進退不得的情景覺得好笑 而且好餓
後來我想到開車再上高速公路去覓食
我和姐姐到里港一家有名的豬腳餛飩店吃晚餐
吃完飯 到旁邊的7-11買足了零食上車等待
奇怪的是 有種難得的悠閒感覺
連我自己都覺得奇怪 自己在這種情境中居然還能如此
自覺到自己真的是個怪人
我們到了剛剛封住路的大橋下等待
等了許久 有輛消防車來了
它從車上降落了許多橡皮艇 跟救生衣猛男
原來有人被困在大水裡面
我們就呆在車上看著這項電影般的場景
然後疲累的睡覺
等到我們睡醒 在找到路回家的時候
已經是一點多的事了
一個難得又有點奇異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