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00:11:36草蟬

憤怒白頭翁

一陣陣急促的鳥鳴聲引起了正在回家中的我們的注意..走近時發現一隻雛鳥正在灌木叢中鳴叫..

而當我們再靠近一點時一隻白頭翁霎時飛到我們前方的竹枝上並不斷鳴叫..

當拍下一隻白頭翁相片時第二隻白頭翁急飛瞬降停留在另一隻竹枝上..鳴叫聲更為急促....

 

在兩隻白頭翁急促的鳴叫聲下...雛鳥似乎一臉茫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趁此時難得機會在不到一公尺近距離拍攝野生的白頭翁....

拍攝時鳴叫聲更為急促...

突然間兩隻親鳥停在一起....鳴叫聲更大更急促..似乎要雛鳥快飛.....

而雛鳥此時還是一連茫然...似乎不知親鳥急促鳴叫的意思..

親鳥們似乎急了...又飛又跳...鳥鳴聲不斷..數度近距離飛過....隨身相機跟拍不到...

當我一靠近雛鳥時..立刻假裝受傷 / 跛腳 / 跌落等等怪招來吸引我的注意....

而我回頭觀察雛鳥時..親鳥立刻飛回警戒...

當我將雛鳥輕輕捧起....並試著讓他站在指尖讓牠靠近親鳥...

親鳥看見我將雛鳥輕輕捧向牠們時..他們立即起飛並對我展開警戒攻擊..每次攻擊後都停在牆上並豎起頭冠不斷咆嘯....果真是"憤怒鳥"...

在多次飛撲攻擊(總覺得是假動作)後..雛鳥自行跳倒灌木叢中..邊跳邊飛....恰如學步幼兒一般...

而親鳥則是在一邊警戒咆嘯....直到我們離去....

過程中雛鳥並沒有受到傷害....倒是造成親鳥恐慌....反而有點不好意思

時下常見對兒童/嬰幼兒的暴虐事件.....真的是很強烈的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