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1 20:56:57jun

早晨序曲---Niza

  在打工的店裡找到一張妮莎樂團多年前的專輯,我把歌收進MP3裡,在每個早晨播放,不管天氣好壞與否,人事將以何種無可預期的面貌出場,有愉快的心情才有足夠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美好的音樂取代了原本早晨的咖啡--鍾文音在她的書裡曾奉稱聖水的黑色液體--聽在咖啡癮的人們耳裡也許不可思議,他們啊,戒不掉誘人的咖啡的,世上似乎也找不出好理由要他們戒掉,更別說只是因為移情別戀愛上那些樂曲片段。嚴格來說,我其實是不以咖啡佐早餐之後才巧遇妮莎樂團來填補這之後的空白。而我不得不減少喝咖啡,是因為知道自己的體質較一般人容易在攝取咖啡因後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離開了暑假又回到學校裡,如果在劇團裡的時光沒有跟開學的日子有交集,夏天裡那些充實的記憶會像是一場夢,一場快樂而不能延續的夢。看著開學日後在行事曆上寫著的排戲的時間,那是我夏天存在的證據。其實我還不想醒,不想醒來之後睜開眼看見宿舍斑駁的天花板,還有永不謝幕的團體行為。我總是希望那個讓我從外頭回來的地方要安安靜靜的,我休憩,安眠,養足體力,暫停所有外在活動,而不是繼續與人們接觸交際。

  演出前在劇團裡的日子,是我回到宿舍之後的生活的免疫力,是每天早上的妮莎樂團,是我只能少碰的咖啡香,是偶爾蘊著暖化在嘴裡的黑巧克力。

 ----September 15, 2006 那張專輯還在我的mp3裡,離開了那家店,如今             再播放,悠悠然我總會再想起那些人,還有那些事

上一篇:夢想˙家

下一篇:回憶倉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