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11:32:54jun

偽旁觀

 側寫

    咖啡豆擁抱奶油。我說,是碎開咖啡豆後從裡面可以嚐到白胖清爽的奶油,喔,那多少化開了咖啡豆苦澀的刺鼻味。

    我撿到她遺留在咖啡機裡的這片思緒,在我打開塑膠蓋準備補滿咖啡豆的時候。她曾在這裡,我可以想像她湊近透明盒子看著裡頭會在表面冒出油來的豆子們,瞳孔裡盡是咖啡味。所以她的眼睛可能是棕色的,我只能猜到這樣,唯一能確定的是她似乎倒不愛喝咖啡,滿滿的一小杯總讓我自己享受。

 
 自白

    五官很僵,柔軟的周遭大概在猜我又鬧反社會情緒了。天知道我沒有,只是不喜歡面對這麼多眼神光束,我被一股麻痺感包覆住身體,骨腔裡的那部份窒息了,我竟然無視於那發出的求生訊號。再帶氧氣回到骨子裡,即使熬過危險期還是因為過度缺氧被宣判成為植物腦,我得戴著氧氣罩。

    醫生竟然說我沒事,只要按時吃藥控制心跳,少喝含咖啡因的東西就好。

    讓我回到骨頭裡吧,苦澀下輕柔的甜奶油。

    

上一篇:重逢了夏天

下一篇: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