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23:45:40七月

21天的習慣(一):序 + 火警


那天在講座上聽人說,同一件事情如果連續做了21天,就會養成了一種習慣。

嗯~我就來試試看,連續21天寫部落格,倒看看會不會就這樣變成了我每天的習慣。

---------------------------------------------------

話說,今天下午當我正在服侍米飯班主的時候,聽到遙遠傳來警笛聲,不以為意。豈知馬上就聽到了廣播說大樓六樓有火警,要大家馬上離開現場。

有了之前地震的經驗,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拿了包包,關上了電腦,默默的走出去。我的老闆緊張到不行,還一直說有聞到火燒東西的味道。

在學校對面的美食中心等了一會兒,有個職位挺高的老先生出來公布:這只是一場演習,請所有的學生回到之前的上課的地方,並請老師點名。

我又跟著同事默默的回到了辦公室。跟我經歷過地震的SS同事冒了一句:唉呀~不能早上班。我們都笑翻了。因為,上一次的地震(只是我們的建築物感受得到的地震)我們被關在外頭,等消防員檢查,我跟SS同事和KM同事就偷偷地跑到了網咖去上網。

嗯~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以這樣的情況逃離辦公室。第一次就是我們去網咖的“獨家”地震;第二次是貨真價實的8.7級地震;第三次就是這場火警演習。怪了~這辦公室的風水這麼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