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20:32:00七月

【豬來公司包】 奴隸?!?

20110711

從昨晚開始,頭痛就一陣陣的干擾著豬來,豬來就算吃了止痛藥,還是覺得整個頭緊緊的。

今早,女人每月好朋友直搗豬來的下腹,令豬來幾乎下不了床。也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狀況了,豬來躺了躺,決定去看醫生拿止痛藥。於是,豬來寫了個訊息給美女上司,要求請假,並問公司的指定診所在哪裡,沒有回應。豬來慢慢的起床洗刷,還是沒有回應。於是,豬來傳訊給原住民同事請教他,依舊沒有回應。豬來就傳訊給人事部的媽媽,總算回了。

搞清楚地點之後,豬來換衣服正要出門看醫生。美女上司電話來了,接通後劈頭一句:“你在哪裡?” 語氣極度惡劣,仿如豬來翹班了一樣。豬來回:“我有傳訊給妳,沒收到嗎?” 她說沒有。豬來就說今天不舒服要請假。她用很不相信的語氣:“妳什麼事?” 豬來說:“頭痛還有經痛。” 她連嗯都沒有,直接冷漠地說:“明天是試讀班的第一天,今天一定會很多人。” 豬來沒有接話,沉默了一陣子,她說:“OK OK~” 然後就掛了電話。

嗯~豬來不期待上司可以噓寒問暖,但也不用如此無情吧?就算是無情也沒關係~也不用這樣懷疑豬來吧?就算妳很幸運從來沒有嘗試過經痛不會了解豬來有不少男生朋友都可以體諒的經痛,但豬來是會乖乖的去看醫生拿病假單給妳的呀~語氣不需要這麼惡劣吧?而且,在還沒請到豬來之前,原住民小姐還不都是這樣自己一個人做的,多豬來一個有差很多嗎?


接著......


下午的時候,原住民同事傳訊過來,一句話就是:‘妳要打電話去提醒報名明天試讀班的學生明天早上來報到。’ 豬來回她:‘我沒有把他們的資料帶回來。’ 下一個訊息最絕了,她把三個學生的連絡電話號碼傳來了。豬來一整個囧,完全不想回覆。隔了幾十分鐘,她再傳來:‘那兩個還沒給錢的學生是不是確定明天一定會來?’ 豬來有點不爽了,回了一個:‘妳知道我今天請病假嗎?’ 她馬上回:‘知道呀~只是今天吧~’ (言下之意是妳明天就會來上班了吧?)豬來真的很無言。

很好~豬來生病了,同事之間連一句問候都沒有,沒關係啦~咱們沒什麼交情,更別說感情了,算了~但是居然還要來交代豬來做工,這是不是有點冷血了呢?也對啦~她說她已經半年沒來過月經了,又怎麼會了解經痛的痛徹心扉的感覺呢?當豬來跟好友說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好友說怎麼不能叫她幫忙打呀?嗐~怎麼可能??咱們的學生全都是財神爺,因為是抽佣的嘛~她為什麼要幫我?我的學生她沒得賺呀~人呀~就是這樣現實的呀~

但是!豬來真的火了!

勞工法都有寫了啦~~~咱們是有拿病假的權利的呀~話說回來,豬來去看醫生的時候看到女僱主帶著外勞女傭來看醫生,而且女主人還很關心的問她狀況怎樣。怎麼了?外勞女傭都可以生病看醫生請病假了~豬來一個受薪兩千的白領卻沒辦法好好的請一天病假嗎???沒有在家好好休息一天的權利嗎????先不管豬來究竟是經痛頭痛腰痛手痛腳痛還是屁股痛,這不是員工的權益嗎????

豬來是受僱的員工!!!不是奴隸!!!!!




PS:豬來今天去看新的醫生。這個醫生很愛講話,而且讓豬來啼笑皆非。
豬來才進去坐下,醫生就問:“怎麼啦?”
豬來:“經頭,頭痛。”
醫生:“去那裡躺下。” 
豬來躺下之後,醫生問:“壓力很大嗎?”
豬來遲疑了,“呃...”
醫生一邊用聽診器聽豬來的心跳,問:“妳在上班嗎?還是上學?”
豬來說:“上班”
醫生問:“做什麼呢?”
豬來回答:“Sales & Marketing”
醫生脫下聽診器,開始按豬來的腹部,說:“阿~正好解釋了妳為什麼會經痛了。”
豬來傻了下。
然後醫生就開始一邊按豬來的腹部,一邊長篇大論的說:“做這個行業的人最大壓力了~要被顧客兇,被老闆罵,被同事氣,還要面對數字的壓力,是最壓力的工作了。而且呀~這個行業的自殺率最高了。做admin最輕鬆的啦~坐在辦公室做做文件而已~”
豬來只能傻笑。
醫生收起了聽診器,說:“下來吧~”
走回座位,醫生說:“好啦~我該停止我的嘮叨了。妳對藥物有過敏嗎?”
豬來說:“沒有。”
醫生說:“好~妳現在最需要的是休息,我開一天的病假給妳。”
豬來說:“謝謝~”
醫生說:“好啦~妳可以出去等等,接下來的paper work就交給我吧~”

豬來只能說,這個醫生真的好好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