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4:49:21七月

20100726 【豬來公司包】我不是專業!我不是專職!我只是打雜!

 

今天收假回來上班,心情本來就不是很爽快。Email裡面出現了Urgent Translation頓時讓豬來心情浮躁起來,而且是以10次方的速度在增長。豬來星期五六休假,Email送到的日期是星期五,要求星期一交貨,是怎樣?看不懂豬來寄email說休假嗎?還是說負責翻譯的人不准休假?

 

於是,星期一早上,收假的早上,豬來戴上了耳機,忽略了電話響聲,發憤(老實說,個人覺得比較像發狂)一樣的翻譯。三面英文新聞稿,翻譯翻譯翻譯。

 

是阿~豬來不是一個專業人士,豬來的工作也不專門,什麼天上人間山上海底全部都包了。

 

什麼?你需要人接電話指引路線?豬來需要馬上拿起放大鏡打開地圖,詳細的指引一個要問路卻又不聽人家說話還頻頻掛豬來電話的沒禮貌安娣。

 

什麼?你需要人聽從並且了解你的埋怨與苦衷?豬來需要馬上黏上善解人意的表情,頻頻點頭應酬隨時可能扯豬來後腿退系退錢的公主皇后。

 

什麼?你需要人解決口音很重的外國學生疑問?豬來需要馬上吞下小叮噹的翻譯麵包,仔細又友善的為這位聽不懂問題卻只會說OKOK的外籍學生解答。

 

什麼?你需要人翻譯這篇只有半天就截稿的文章?豬來需要馬上架上黑框眼鏡故做專業滴滴答答的打起鍵盤在期限內交貨。

 

是呀~豬來不專業,也不專門,豬來專解疑難雜症,閒雜人士歡迎詢問。至於服務好與不好,請向無門投訴。什麼?聽不懂?就投訴無門阿!!!

 

豬來唸的是大眾傳播,離開了媒體和客服業之後才真正的了解到原來那Mass字可以當Mess來用。

 

下一次,豬來自我介紹詞可以改成:“您好~我叫豬來~目前正在某字母學院服務,職稱是BSBH~疑難雜症歡迎詢問,但如果你有什麼傷風感冒打噴嚏打到不會停,不要懷疑~就是我在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