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0:21:34七月

《夏日之詩》閱後感


跟同事借了這本《夏日之詩》來看...同事一直說這本跟以往藤井樹寫的很不一樣...

我花了3天, 翻丫翻的, 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的不同...或許是上一本《六弄咖啡館》讓我太震撼了吧, 這一本倒顯得有點平凡...

只是, 還是有人永遠的離開了...而這一次, 留下的那個傷感到自甘墮落

散步...我記得我在僑大的時候也常常去散步...跟好友, 跟室友, 跟我喜歡的人, 跟喜歡我的人, 甚至是跟剛認識的人...有2個人的, 有一大群朋友的, 也有三人行的...
我也喜歡散步...跟別人一起散步, 那是溝通, 那是交流, 那是一種分享, 不論開心或難過...自己一個人散步, 那是一種思考, 那是沉澱, 那是跟自己獨處的方式...
我喜歡藤井樹寫出散步所帶來的感情...

藤井樹, 總是輕易的在文字之中帶領著的我的情緒我的心情...也總是在人家流眼淚的時候突然出現他獨有的幽默讓人會心一笑, 也在突然那一剎那又揪著我的心...

夏日 跟 紛飛...代表著悽慘的戀情...然而, 這個世界, 真的是, 有遺憾才會美麗...




《夏日之詩》

作者:藤井樹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29日

有個女孩對他說過,靈魂就像一塊蛋糕,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如果他也愛你,那麼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

但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那麼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因為給出去的,永遠也要不回來。

那一年,夏日將至,細雨紛飛,他的靈魂出現缺口,即便收集了許許多多的靈魂碎片,卻怎麼也拼湊不出完整……

如果你愛過也失去過,如果你心底還藏著那道傷痕(即便那道傷痕藏得很深很深,深到你以為你忘了它),你會懂得《夏日之詩》,一部最幸福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