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20:13:31水天一色

草山夜未眠

果真「春天後母面」!早上還是藍天白雲,晚上來個雷雨交加。又來了一陣雷聲,遠方的天空閃電夾雜著。

驚蟄夜晚,我在草山。

問了問自己怎麼此時此刻會在陽明山?因為我喜歡!雖然這個說法套句時下流行語,太過自我主義了,只是那又如何呢?

雖然隔天依舊要上班,雖然山上滂沱大雨,雖然山路路況不佳,雖然穿著一點都不休閒,雖然下大雨的夜晚怎麼看得到夜景?雖然我家中老母可能會擔心?雖然...雖然......我想找十萬個理由不不上山都可以,因為有太多雖然,但是我還是想上陽明山。

好久沒回來了,刻意從天母上陽明山,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不走好走的仰德大道?其實也沒為什麼,只因為我喜歡!

老天爺還真是給面子,真的!一下車只有毛毛細雨呢!待坐定位後,窗外敲打的雨聲,著實驚人。隔壁桌晚餐食物的香氣,飄來陣陣香味,飢腸轆轆的我,不經大腦脫口而出:「分我一些吧!」那兩個女生笑壞了,我可是窘斃了!

看著雲霧繚繞的草山,自己彷彿好像第一次來看夜景,因為竟是如此般的新奇。在陽明山上念了四年的書,卻是第一次這樣的去感受著台北的夜景。雲霧一下飄來、一下又被吹散,天空偶而來點閃電當作裝飾,好像想跟地面的路燈一較高下呢!

風聲、雨聲、轟隆聲,聲聲入耳,卻一點也不影響我的好心情。因為下雨的關係,駐唱的歌手不會來了。不過依舊不影響我的雅致。大概有四次吧?我猜的。雲霧飄來散去四回合,慢慢的雨也停了,整個台北市好像剛洗好澡一樣,好乾淨啊!

這場雨真是來得有趣。對一心想上山看夜景的人來說,應該會破壞原本的興致;但是對於缺水的台灣來說,它卻是來的正是時候。我想東森新聞台的俞將軍,晨間新聞應該不會錯過驚蟄這個節氣,口沫橫飛的介紹節氣的小故事,光用想的就覺得有趣。

天空露出個笑臉,原來是巨蟹座的守護星-月亮。她悄悄地幫這個夜晚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該下山了,有點不捨。草山夜未眠,希望我今晚能好入眠。




水天一色

上一篇:沒有題目的溫柔

下一篇:風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