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22:32:59水天一色

信賴


所謂的「信賴」,不是要人單一方面的相信!
是要雙方都努力去為「對方」著想和體諒的!




今夜你望著我不說話,就這麼靜靜的一直看著我,看著你恍惚的神情,聽著你那不時傳來的咳嗽聲,心疼著也難過著。不能說什麼也不敢開口問你,只是倒了杯水給你,等著你願意開口說話。

終於你說話了,你問我:「什麼是愛情裡的信賴?」

重感冒中的我,還真的一時還反應不過來,正要再問你可否詳細說一下,你問的是什麼意思的時候,彼此劇烈的咳嗽聲響遍整個房間。

你說傍晚你回家時,出了小車禍,因著感冒加上心神不寧,才不小心撞到人行道的樹。還好你人沒事,不然我肯定飽你老拳伺候。去年我也是重感冒擔心著家人而出了車禍,傷痕累累,前車之鑑,已經告誡過你感冒時,別胡思亂想了還說不聽,摩羯座的男人都是這樣的嗎?真是要懷疑星座書準不準了。

你急促的問我怎不回答呢?坦白說,因為我心也很亂。別忘了我也正在重感冒中呢!

愛情裡的「信賴」還真的有點複雜,不是單純男女雙方(或女女、男男)彼此相信著對方就夠了,如果真的這麼簡單,就不會有那麼多情歌、古詩,在那哀悼著愛情裡的誤會和遺憾了。

雖然還沒問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也猜的出來,應該是你和你女友和她朋友L君的事情,聽你娓娓道來事情始末,看著你那流不出淚水的臉龐,我那揪著緊緊的心......都碎了。

你我都被女友劈腿過,深深明白背叛的痛苦與傷害,在療傷情間,我們彼此扶持著,走過那死蔭幽谷。終於,都能再擁有自己的一片藍天。

我知道你深深愛著你的女友,也知道你女友對你的愛意,你們彼此都有著過去的傷痛,也都努力著經營彼此的愛情。

想跟你說:「愛情裡沒有對錯!」

你女友已經很努力讓L君明白你們之間的關係,問題是在L君的心態調整,人們潛意識底下的行為,事實上就是內心的想法。我也清楚你並不是不能接受L君的存在,只是你不能接受你女友對L君的維護。

「一個銅板響不了的」用這句話安慰著你,其實我心都有點虛,因為很多時候,銅板一個也是可以響徹雲霄的。

我知道你很難過,你我都可以感受到你女友的努力,只是你就是不解為什麼她明明知道L君還是一直愛著她,L君對你女友的關心與行為也超乎一般所謂的好朋友,而你女友卻還是認為她們都已經做到這樣的地步了,問你還想怎樣?

我知道你根本不想怎樣,因為你跟我一樣,都渴望著簡單的愛情。

我想你可以試著跟你女友溝通看看,在愛情的世界裡,「信賴只是基礎」,我們是不可能管別人是否喜歡我們,因為我們干涉不了,但是我們卻可以讓那些愛慕者明白「愛是唯一」,不給他們機會給予超乎好朋友的關心。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很多愛情,一開始也都是彼此信賴著彼此,往往就是所謂的「不小心」與「放任」,才導致了第三者的出現。

人們都太相信自己了,相信自己絕對不會劈腿或者亂搞,殊不知在某些情境下,「意亂情迷」與「情不自禁」這兩句成語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沁竹吾友,我想我們都必須不斷反省,人要先懂得自省,才有一點點資格去問別人問題。

我知道那些都是L君是潛意識下的行為,是L君個人的作法,雖然你的女友已經努力讓L君明白,你女友也說著L君已經退無可退,但事實上L君潛意識裡的想法卻一直反映在L君的行為上;雖然說你們何必在乎其他人的想法,但是在愛情裡,這樣的情境,會不斷消耗著你們彼此的愛。結果只有走向分手一徒。縱使分手了,你女友依舊不會跟L君在一起,不過又只是成了人們口中......愛情的無奈。

你問我要怎麼做?難不成要她們絕交?我想不必吧!男人要有胸襟啊!

我知道你相信你女友,因為她其他曾經愛慕過她的人,都不會讓你有這樣如此難過的感覺,惟獨L君是唯一的例外。我想,你可以再度嘗試讓她明白「愛情裡,不是你愛我,我愛你,彼此信賴就夠了!」人們常說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事實上每個人都很在意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在愛情裡特別是如此。

最後想跟你說,務必好好跟你女朋友溝通,如果三個人一直這樣耗下去,真的已經不是單方面的問題了,更不是信賴與否如此簡單。也許你該去思考,如何讓事情簡單一點,不要讓L君痛苦的不斷退著,讓你女朋友難過的在中間夾著,而你卻在那顧影自憐......。

愛情的對錯無關是非,只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能幸福,我相信你們會幸福的。

加油!我的摯友!


「我是光,你是影!」我會永遠記得你同我說的第一句話!



水天一色

上一篇:放下

幸福。百合 2007-09-01 17:21:52

一個蘋果甜不甜?
有多甜?
我想。。。
要那咬下去的人才能真正體會的到吧 !

愛。。。
沒有對與錯。。。
因為它是種感覺。。。
有就是有;沒有就沒有。。。
若是真愛。。。
那問題必能解決。。。

不過。。。
有你這樣的一位朋友。。。
你的朋友真幸福喔

祝福你
祝福你的朋友和她。。。
也祝福那個他。。。
希望大家能找到屬於彼此的幸福~

版主回應
謝謝妳!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想當事人最清楚感受了!

深深的祝福我朋友與他女朋友,
愛情沒有該怎麼走才是對的,
只要他們願意一起走下去,
就會走出他們幸福的愛情。

祝福他們!!
也祝福妳...^.^
2007-09-03 18:04:25
2007-08-31 21:55:27

愛情裡沒有誰對誰錯...

這句話...

前一陣子...我聽了好幾十遍...


可是我依舊...還是認為自己有錯...


感情世界就是如此...

明明知道...卻一味的把過錯放在自己身上...

版主回應
恩!!
以前我也是這樣呢!
把錯放在自己身上,
以為會讓自己好過點,
事實上有時卻讓自己更辛苦......

加油!!
自省固然重要,
但也別一直抹殺自己唷!!

祝福妳...^.^
2007-09-03 18:06:25
ξ 歡娜__ ܤ 2007-08-31 20:48:54

`撲

對軋
要體諒!!
xD

說的真好__*

版主回應
體諒與珍惜是...&quot愛&quot...不可或缺的!
有時候我們不太能理解,
為什麼外人看起來不太幸福的婚姻,
卻能一直維持下去?

不一定是家庭、孩子、經濟、面子、有伴陪...等等的考量,
有時真的就是因為多了「體貼」與「珍惜」,
讓愛...昇華了......

祝福你在愛情裡幸福...^.^
2007-09-03 18: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