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3 16:27:35水天一色

~一個無法實現的承諾~(二)

上了國中的小男孩…功課不僅是班上的第一名,小男孩成績在學校排名也在前10名,有時更是全校前三名。成績上的好…讓他成為班上跟學校的「風雲人物」。

只是…他也是…訓導處的「風雲人物」…因為小男孩很叛逆,他的操性成績很差……
雖然他功課很好,但是他就是很喜歡搗蛋…訓導處常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學校操場…更可以看到他被罰半蹲…或兔跳操場……老師對他都是又愛又恨…可是小男孩絲毫不在乎……

雖然小男孩他朋友很多,但他很少敞開心防,因為他不相信人……
這也導致他的性向測驗結果,因為性向測驗結果顯示,小男孩有高度自殺傾向,而且有憂鬱症的徵兆…這也讓學校輔導老師很緊張,常常要小男孩到輔導室聊天…

只是小男孩依舊不肯說原因,他心中一直祈望……祈望生命中能出現一個女孩…一個能讓他相信…心安的女孩……讓小男孩忘記恐懼…有安全感的女孩…

那年小男孩十五歲…
---.---.---.---.---.---.---.---.---.---.---.---.---.---.---.---.---

往後5年間…小男幾乎年年到醫院開刀,有時候是因為意外,有時候是因為細菌感染,有時候因為舊傷復發。一直到20歲那年,小男孩已開刀開了六次,在一次脊椎的手術中,由於手術相當危險,手術後的疼痛讓小男孩痛不欲生,手術完後的那個星期,小男孩只能在每天兩根嗎啡針止痛下稍微睡覺,其他時間…都在哀嚎…
可是小男孩深信……他會忍過去,忍過去就能遇到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

---.---.---.---.---.---.---.---.---.---.---.---.---.---.---.---.---

「感恩的心,感恩的情……」小男孩在地下室正在複習手語歌,因為考上大學的他,可是很多社團的風雲人物,目前他正為了手語社服務隊的表演工作在準備。

「捏」…耳邊傳來一個奇怪的聲音,打斷了小男孩的動作,望著聲音來源的方向,小男孩呆了…他看到一個女生也在打手語,原來剛剛那個聲音來自這女生…
「她的笑容好甜阿!」小男孩心理驚嘆著!
小男孩動用著他身為手語社隊長的特權,去跟女孩詢問剛剛「捏」的意思!
「捏!是俄語,意思是…不要!」小女孩回答著小男孩。
「喔喔!原來是俄語!」小男孩並不是很專心,不過小男孩開始動用他的人脈去問這女生電話…

後來跟這女生接觸,越接觸越令小男孩動心,雖然這小女孩並不漂亮,但小女孩的笑容…一直在小男孩心中揮之不去……就像春天和煦的陽光…融化了小男孩心中塵封的冬雪…

三個月過去了…這三個月來小男孩一直追著小女孩…
但小女孩似乎不知道小男孩的心意…
小女孩只是感覺到很快樂…很開心…

「妳可以做我女朋友嗎?」小男孩語帶顫抖的問…
「恩?你說什麼?」小女孩似乎被嚇到…
「我…我說…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嗎?」小男孩這時已經害怕到全身發抖,因為他害怕聽到否定的答案…
「……」小女孩並不說話…
「對不起!嚇到妳了!」小男孩這時想轉身走了…
「等等!」小女孩出聲了。
「你真的喜歡我?」小女孩很疑惑的問著小男孩…
「恩!我很肯定!」小男孩不斷點頭,似乎這樣能增加他的說服力…
「你喜歡我什麼?」小女孩臉紅的問著小男孩…
「我喜歡…我喜歡跟你在一起的感覺…喜歡妳的笑容…讓我感覺好幸福…喜歡妳的一切一切…」小男孩雖然很害怕,但還是說出他心中的話…
「可是我不值得人家愛我……」小女孩眼中似乎有著淚水…
「不會!不會!妳值得的」小男孩抓著小女孩的手說…
「那你要當應我一件事。」小女孩咬著唇說…
「什麼事?」小男孩這時欣喜若狂…別說一件事,100件事都答應…
「答應我…答應我…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絕對不可以主動跟我說「分手」…」小女孩帶著哀求的眼神看著小男孩如此說著…
小男孩沒說話,因為他不知道未來變化如何,他不敢『承諾』,因為『諾言』對他來說是很嚴重的事情……看著小女孩的眼神…小男孩下定決心…
「我答應妳!我答應你…絕不丟下妳!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絕對不跟你說「分手」」小男孩語帶堅定的對著小女孩說…
小女孩感動的抱緊小男孩……
緊抱著小女孩的小男孩,在小女孩的耳邊說…
我會實現以下的三個承諾……
「我會花一輩子的時間呵護你、陪妳到老…」
「我會讓你臉上永遠有著…幸福快樂的笑容…」
「我會陪妳到老,絕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那年小男孩20歲